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不如專業相機」 配件廠搶「升級」財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3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先進,一年有十億支的銷量,但瓶頸卻是相機鏡頭不及專業相機,因此去年SONY推出手機搭配專業鏡頭熱銷後,市場上開始思考如何讓手機能有高規鏡頭,裕隆集團旗下的華晶科,就推出隨身相機,只要跟手機配對,就能讓手機變成螢幕,隨身相機鏡頭怎麼轉都OK,而正崴旗下的勁永國際,則是推出WIFI記憶卡,除了WIFI兼具記憶卡功能外,最重要的是插入相機後,所拍下的照片能立刻分享給五位好友。

記者華舜嘉:「無論是這個品牌還是這個品牌,手機品牌百百種,但他們這些手機品牌鏡頭可能都不及一台微單眼或單眼相機,而這也成了業者搶食的大餅。」

介紹人員:「選設定,然後連結專屬APP。」

是手機還是相機在拍照,答案都沒錯,因為透過wifi配對後,兩者幾乎成為一體,手機成放大螢幕不用外掛,小巧相機愛怎麼轉怎麼拍都ok,年輕人最愛的自拍,更是no problem。

華晶科副總林宗漢:「手機他講究的是輕薄,由於輕薄所以他感光元件要小,鏡頭也要小,這是他先天上的限制。」

手機觸控螢幕對焦,或是相機快門鍵對焦也可以,號稱相機規格,3倍光學變焦鏡頭,1300萬畫素,1080p畫質,最重要的是體積遠比女生拳頭來得小,重量僅僅65公克,售價不到台幣3千元,四種亮眼色彩搶攻年輕族群荷包,裕隆集團旗下華晶科,在嚴凱泰接任董座後,靠著這款隨身相機鹹魚翻身。

華晶科副總林宗漢:「手機市場全球市場數量大概有十幾億,這十幾億台如果以10%比例來講,這樣的(相機配件)應用可能也有一億台左右。」

主打手機也有專業相機功能,一般記憶卡只有容量儲存,但換了這張卡wifi記憶卡。勁永業務經理曾泰鈞:「手邊有的小卡(記憶卡)插進air card (wifi記憶卡)插槽裡,插進你的相機裡。」

同樣也有記憶卡功能,32G 64G都OK,但接下來相機手機透過WIFI配對,也能變成一體了。記者華舜嘉:「一張照片要怎麼樣瞬間分享到朋友的手機裡頭呢。」

拍下的照片即時傳到好友手機,不用上傳facebook,也不用靠聊天通訊軟體,就能即時分享,行動WIFI一對多,同一時間就能分享五支手機,WIFI結合記憶卡,正崴旗下的勁永國際,再度掀起市場旋風。

勁永國際副總黃國倉:「我們去年來講大概做了八萬多片的銷量,預計今年會往上跳到12萬片以上,這是基本的目標。」

手機達人Leo:「中低階甚至一些低階手機的相機規格可能相對沒那麼好,類似像這種低階產品的話,其實就可以選擇像這種配件方式去補足他原有相機不足的地方。」

智慧型手機發展,硬體難突破,別說配件廠搶搭相機熱,鏡頭成為新戰場,就從SONY這款外掛鏡頭拉開戰線,新款手機搭配專業外掛鏡頭,而諾基亞新機,還有類單眼手部操作功能,號稱有4100萬畫素,至於hTC Butterfly S,還有88度超廣角,至於New PadFone Infinity,則有四倍感光,號稱夜拍畫質超鮮明,相機鏡頭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如何再突破是手機廠新課題。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70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