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學廚藝!神秘客上門 打包「招牌菜」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3 19:11

好味道吸引顧客上門,不過也有廚師遇到神秘客悄悄拜訪,偽裝成客人打包回去慢慢研究,學習模仿,而這種方式,似乎成了餐飲界「潛規則」,但有不少師傅都有自己的獨家配方,光靠試吃恐怕還不夠,另外也有人拜師學藝後,將學到的料理,自創改良,同一道菜也有不同做法。

廚師郭主義:「這個是我的秘密,這個裡面這個是糊辣渣。」

加入特調獨門糊辣醬,辛香料大火快炒,郭師傅從四川帶回原汁原味的「水煮牛肉」,道地口味還曾經吸引神秘客上門。

廚師郭主義:「問說為什麼都一直打包這種水煮魚回去呢,竟然跟我們講說,他也是在開餐廳的。」

偽裝成客人試吃,好手藝變成自己的功夫,美食互相學習,幾乎是餐飲界的行規,除了神秘客,有的人選擇拜師學藝,或像王師傅向郭師傅請教,再到自家餐廳改良,同一道菜,變出兩種做法,一邊是黃豆芽和花椒油,呈現酥麻口感,另一邊以高麗菜為底,加入新鮮辣椒,增加辣度。

記者:「為什麼會選用高麗菜?」廚師王明強:「高麗菜久燉不爛,然後它會散發出甜味。」

不過想學可沒那麼容易,就算師傅把獨門秘方無私傳承,還是有可能「少一味」。廚師王明強:「觀點在於有沒有用心,還有火候的控制。」

原創特色料理大受好評,像是從廣東功夫菜「芋頭香酥鴨」,到了台灣以後,幾乎到哪都能吃得到,還有這道「賽螃蟹」,用蛋白模仿蟹肉口感,也成了不少餐廳的「私房菜」,大廚們四處學習,只為滿足老饕的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烹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58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