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乾燥易生牙周病菌 勤刷牙預防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2 21:44

天乾物燥的冬天,其實也是常見的牙齒疾病,牙周病的溫床,在日本35歲以上民眾高達8成罹患牙周病,牙醫師建議,民眾不要太用力刷牙,選擇小刷頭的牙刷,一開始就刷口腔後方比較難刷的牙齒 ,掌握這些正確的刷牙技巧,遠離牙周病才會事半功倍。

冷呼呼的冬天,可能潛在疾病的威脅。記者:「空氣十分乾燥的冬天,大家會擔心皮膚脫皮,實際上嘴巴裡面也要注意。」

天乾物燥、嘴巴乾燥,容易滋生牙周病菌,侵蝕牙齦,嚴重的話牙齒會動搖甚至脫落,在日本35歲以上的民眾,高達8成罹患牙周病。

民眾:「整個嘴都是牙周病,醫生說牙齒要全部拔掉。」

刷牙會出血、牙齦萎縮,還有口臭的問題,這些都是牙周病徵兆,牙周病其實沒有顯著症狀,感覺很不舒服才去就醫,這時候病情都已經很嚴重。

記者:「嚴重牙周病的話,容易引起心肌梗塞,或動脈硬化等併發症。」

牙齒生起病來真的是會要人命,其實預防牙周病並不難,牙醫師這樣建議,選擇小刷頭的牙刷,刷牙時候不要太用力,牙膏不要擠太多,一開始就刷口腔後方比較難刷的牙齒,才會事半功倍。

牙醫師青井良太:「先不要沾牙膏, 在電視機前(邊看電視邊刷牙),或一邊聽音樂、一邊刷牙。」

每天刷牙、用心刷牙,掌握這些刷牙秘訣,就可以輕鬆遠離牙周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周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46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