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哪來的鯉魚? 美國5大湖頭痛萬分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2 20:52

中國人的桌上佳餚鯉魚,生長速度快,體積最大可以超過一公尺,尤其在美國密西西比河內,幾乎沒有天敵,因此大量繁殖的速度,已經造成當地生態失衡。從2009年以來,投藥殺魚、架設電網,4年內已經花掉1565億美金,亞洲鯉魚數量依舊沒有減少;最近美國陸軍工兵隊,在歐巴馬以及國會的壓力下,提交了一份長達232頁的滅鯉魚計畫,預計耗資180億美金,相當於台幣5425億的鉅額,建造攔河壩,防止亞洲鯉魚進入5大湖區,但是修建時間需要25年,生態專家認為,工程根本緩不濟急,估計大約20年,5大湖區就會被亞洲鯉魚給全面攻占。

亞洲鯉魚自投羅網,看來很開心,專家卻很擔心即將破壞美國5大湖區的生態。美5大湖專家查理德:「一旦牠們進入到5大湖區,牠們參與到湖區的生態系統,牠們就會像過濾網一樣,吃掉食物鏈上最基礎的生物,牠們會將其牠所有生物全部打敗,這將會給湖區整個生態環境帶來可怕的後果,同時也嚴重打擊5大湖區的漁業。」

5大湖區的漁業年產值是70億美金,怎麼能被鯉魚破壞,驚動了美國總統歐巴馬,動用軍隊展開滅鯉魚計畫,預計耗資180億美金(5425億台幣)修築攔河壩,要把密西西比河和密西根湖隔開,阻擋亞洲鯉魚跳進5大湖區,整個工程要花25年。美5大湖專家查理德:「鯉魚等不了25年再進入湖區,牠們肯定會在這之前就進入湖區。」

新聞旁白:「這是可能20年內,5大湖區就亞洲鯉魚化了。」

亞洲鯉魚是在1970年美國人引進,當清潔員把人工魚池中的浮游生物和水藻清乾淨,沒想到頻頻發生的水災,讓亞洲鯉魚順勢跑進 密西西比河流域,開始大量繁殖,變成破壞生態的危險外來物種。

2009年曾經投藥殺鯉魚,結果沿著密西根湖的河道,美國本土魚死光光,亞洲鯉魚依舊活跳跳,接著美軍的工程部開始在芝加哥地區的流域架設電網。美國陸軍工兵隊:「注入網子上的電,要嚇走或是阻止魚別跳,讓魚自己再游回去,電網的目的不是殺死魚,而是阻止魚游往密西根湖。」

從2009年開始,4年來已經砸了1565億美金,圍堵亞洲鯉魚,偏偏生長速度超快的特質,體積可以大到超過一公尺長、45公斤重,在湖中幾乎沒有天敵,因此數量始終沒能減少。

美國地質調查局還在官網上教大家烹調的方法,大力宣傳亞洲鯉魚高蛋白、低含汞,但是放X光片下,魚骨頭從頭到尾多到嚇死人,老美根本不愛,現在美國政府想砸180億美金蓋攔河壩擋鯉魚。

大陸網友消遣,不如資助1800萬中國人的來回機票,去幫忙吃鯉魚,以中國老饕吃的功力,肯定勝過蓋堤防的速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鯉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68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