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老店生存危機! 老字號剩1/10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傅銘權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2 18:28

北京同仁堂、全聚德烤鴨,這些都是中國大陸很有名的老店,他們是成功的例子,但還有更多老字號卻是走上山窮水盡,大陸一份最新的「老品牌」發展報告出爐,結果顯示大陸的老字號品牌從1萬6千個銳減到1千6百家,而現存的老店,還有近7成經營困難,最主要的原因,除了國際品牌加入競爭,還有就是老店沒來得及轉型,難以應付市場需求。

「南有張小泉,北有王麻子」,它就是在中國大陸家喻戶曉的老字號剪刀舖,一度是刀剪業的代名詞,不過,就跟其他的老字號一樣,走上了窮途末路。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盧惠玲:「大的國際品牌的進駐,還有我們國內新興品牌,慢慢的產生和成長,對老字號產生了很嚴峻的挑戰。」

消費者:「小時候我們都老用這個,好多年都買不到了,年輕的時候曾經用過。」

這些堪稱大陸阿嬤級的化妝品,過去也曾風光一時,但隨著經濟起飛,國際知名品牌加入競爭,它們幾乎在市面上絕跡,大陸所謂的老字號,指的是1950年之前,就已經擁有商標的品牌,從最多時1萬6千個,銳減到剩下1千6百家,其他存活下來的,也不得不振興圖強。

全聚德店員:「各位貴賓您好,您看一下。」

像是全聚德老店,靠轉型親近一般老百姓,北京同仁堂則是拓展品牌,讓名號響譽全球,王老吉和五芳齋粽子也不斷推出活動和新品,為了在市場洪流中保有一席之地,老店也得很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老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585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