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食摻葷 鈺善閣、蓮香齋名店上榜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2 12:44

越來越多人愛吃素食料理,但你知道嗎?素食裡頭居然也有葷的成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26件素食產品,赫然發現有5件有雞、牛或魚的成分,明顯摻葷,目前懷疑可能是食品工廠同時生產葷食跟素食,生產過程中交叉汙染惹禍,另外,衛生局抽驗年貨也發現,年節要吃的筍乾、竹笙,漂白劑「二氧化硫」,跟防腐劑「羥基苯甲酸」100%超標。

素食料理常見的素肉,外觀做得像鴨、像魚,口感也能盡量模仿,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素食餐廳、有機素食店跟零售業者,居然發現26件產品中,5件含有葷的成分,像很多名人愛去的鈺善閣,連鎖餐廳寬心園跟長春素食,用的雞肉排、魚排,被驗出雞成分。

知名的蓮香齋,還有富田素食,紅燒排跟大豆製品,也都分別被發現有牛跟魚的成分。台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邱秀儀:「加工的工廠呢,它在製造的過程當中,因為它有代理做素食跟葷食,那也有可能在生產線的過程當中,有交叉汙染的可能性。」

衛生局懷疑,可能是上游的食品公司,同時生產葷食跟素食,在生產線上遭到汙染,餐廳業者也第一時間,出面澄清。蓮香齋副理張國光:「它是奶素的,如果是奶素的(有牛成分)沒問題,如果它檢驗是有沒有牛肉的成分,就匪夷所思了。」

另外,台北市衛生局到迪化街抽驗年貨,過年必吃的筍乾被驗出「羥基苯甲酸」跟「二氧化硫」超標,很多人愛吃的竹笙,業者為了賣相好,添加漂白劑,二氧化硫含量也都超標,2個品項不合格率高達100%,提醒民眾在選購時要特別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609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