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股吸金? 美生牙醫董座遭爆負債2億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2 12:39

自稱全台最大的連鎖牙醫診所「美生牙醫」,負責人蔡惟新,被投資人指控吸金,董事長蔡惟新,疑似負債2億元,從去年9月開始,支票陸續跳票,5家連鎖診收掉3間,剩2家,就連日本籍主持人瀨上剛都是受害者,他說蔡惟新找他合夥開齒模診所,當時說的天花亂墜,後來一個客人也沒有,認賠2百萬收場,但蔡惟新事後,除了上電視行銷自己的連鎖牙醫,還開說明會,股票預計第二季上櫃,疑似藉由吸金補債務缺口,檢調近日將分案調查。

美生牙醫董事長蔡惟新:「如果我們談醫療,那它不見得要上市櫃,但是談醫療產業,它公開發行上市櫃,就是很自然會走上去的方向。」

上電視行銷自己的「連鎖牙醫」王國,美生牙醫集團負責人蔡惟新,宣稱今年營業額,將突破5億大關,牙醫診所走大坪數,號稱五星級設備跟裝潢,集團預計第二季上櫃,甚至推出買股票,不管是美白牙齒或是矯正植牙,都可以打折,吸引不少投資人目光。

但有被害人,陸續站出來指控,蔡惟新負債2億,原來五家五星級牙醫診所,收了3家,只剩2家,有債主痛罵蔡惟新不還錢,告上法院,就連日本籍藝人瀨上剛,也是被害者。

電視主持人瀨上剛:「泡沫紅茶,喔,這是米粉喔。」

瀨上剛原本就是醫院裡的齒模師,後來走到幕前接下主持工作,他說3年前,蔡惟新找他一起合開齒模診所,說要一起打造牙醫王國,但事後一個病患也沒有上門,瀨上剛自認倒楣,認賠2百萬退出股東。

蔡惟新:「一個是技術上的專業,一個是經營上的專業。」

今年65歲的蔡惟新,2006年創立美生牙醫集團,自稱是西歐加油站和普利擎的創辦人,但去年9月開始,支票陸續跳票,但他不斷透過媒體行銷自己,到處開說明會,強調集團股票一旦上櫃,可以翻轉好幾倍,藉由一連串包裝,聲稱將打造全台60家牙醫診所。

也難怪蔡惟新,輕易向第一銀行借了7千萬,元大跟台中商銀也各有1600萬,現在只能靠打官司要錢,對此,美生牙醫集團以及蔡惟新本人都不願意受訪,只由妻子對外宣稱,診所不會倒閉,只是這樣的說法,很難讓投資人信服,檢調也將介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務危機#牙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559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