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急凍!霧淞結晶 銀白美景驚艷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2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7

今年最強寒流發威,把台灣變成「冷凍大番薯」,由於兩股冷空氣聯手,在淡水凍出7.5度低溫,厚實的冷空氣被推向南台灣,高雄出現罕見的11.1度低溫,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從沒發過這麼全國性的低溫特報,連太平山都出現霧淞,預計週四白天溫度才會回升,週六各地高溫超過20度,下一波鋒面週日報到,北部東部會出現短暫雨。

樹枝上一道道冰晶,宛如鑲鑚般,清晨太平山低溫零下3度,霧淞營造出壯觀銀白色世界,寒流發威,將全台凍成冰蕃薯。TVBS記者游皓婷:「寒流來襲,台北清晨最低溫只有10.3度,我穿了3件,羽絨外套準備好,還是覺得冷,在環南市場這邊,大家辛勤地工作不怕冷,這位大哥只穿無袖。」

拚經濟、不怕冷風吹,台北環南市場攤販動起來,用忙碌對抗寒流。記者:「大哥,你365天都穿無袖嗎?」攤販潘先生:「對啊。」記者:「完全都不怕冷?」攤販潘先生:「不怕。」

外套拉緊一點、戴上毛帽,清晨6點多,環南市場也出現忙著採買年貨,「自己抗漲」的民眾。採買年貨民眾:「因為小孩子要回來圍爐。」記者:「準備年夜菜?」採買年貨民眾:「對,自己煮比較便宜。」

今年最強寒流來襲,凍出罕見的「全台低溫」,台北10.3度,淡水最冷,只有7.5度,台南9.1度,就連高雄也冷到11.1度,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分析,這是因為從北極來的兩股冷空氣相當厚實,被擠壓往南台灣衝。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北極)冷空氣經過歐洲之後,轉向東邊來,經過帕米爾高原,進到中國大陸(衝向台灣)。」

從大陸來的寒流也把空氣變髒了,南部空氣品質幾乎「淪陷」,雲林天空灰濛濛,空氣品質不良,由於地表風速增強,今天雲林、嘉義、台南要小心「揚塵」,高屏地區民眾要注意,今明兩天空氣品質不良,出門記得戴上口罩。

氣象局預估,寒流在禮拜四減弱,禮拜五逐漸回溫,禮拜六各地高溫會超過20度,下一道鋒面會在禮拜天報到,北部、東部轉為有雨天氣,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01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