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郭董打拚16年」 廖萬城裁定羈押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崔重群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2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鴻海集團爆發高層集體向供應商收回扣,台北地檢署21日搜索約談12人,三名生產線前經理先後交保,檢方認定,進富士康16年,前資深副總廖萬城,是全案關鍵,他和郭台銘一路打拚,很受重視,但他涉嫌透過下屬,集體收受回扣超過上億元,遭到檢方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晚間裁定,廖萬城收押禁見。

記者:「收多少回扣,你知不知道郭董很生氣?」

鴻海集團有高層收回扣,最大咖是他,前資深副總廖萬城,進富士康16年,深獲郭台銘信任,21日收錢曝光,他人在南部住院開刀,卻提前得知消息,從醫院落跑,隔了一天才到案,檢方認定,廖萬城是全案關鍵人物,聲請羈押。

記者:「收了多少回扣啊?」

除了廖萬城,前資深總幹事鄧志賢、iPhone生產線前經理游吉安,負責iPad生產線陳志釧,屬下先後獲交保,鴻海旗下最大技術委員會SMT,天下第一會遭調查,檢方認定,廖萬城主掌每年500億採購案,交給總幹事支配,手機、平板電腦、電視,旗下各項產品生產線經理,從上到下收回扣。

透過白手套郝緒光,在大陸及中美洲貝里斯成立公司,經手款項,先轉匯香港,疑似還在深圳買豪宅洗錢,再轉回台灣分贓,估計廖萬城一人就貪5000萬,還傳出買金屋藏嬌,鄧志賢也傳出,光在樹林買了三棟豪宅,上下收回扣1.5億,前年9月有人舉發,董事長郭台銘氣得向兩岸司法機關報案。

網路主播:「市長及親信會見富士康集團資深副總廖萬城一行人。」

過去曾帶領富士康團隊,參訪大陸漯河,廖萬城接受大陸電視台專訪,儼然是集團代表,台北工業技術學院畢業,從郵局轉行科技業,跟郭董打拚,年薪加分紅千萬起跳,尾牙郭董還讓他抽中3000萬股票,高層才有的待遇,這回以廖萬城為首,一票老臣遭鴻海自清門戶,收上億回扣、涉背信,踩到郭台銘不能容忍貪汙底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鴻海#索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24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