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泰金喊加薪 蔡宏圖:視績效而定


發佈時間:2014/01/21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企業大老紛紛喊出要加薪,繼先前科技業、傳產業龍頭廠喊出調薪後,金融股股王國泰金也說要加薪,不過董事長蔡宏圖坦言,還是會根據員工績效做調整。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台灣企業平均調薪幅度約為4.47%,對照大陸企業平均調薪幅度8.8%,國內的薪資成長恐怕還得加把勁。

2014年景氣緩步回溫,跟上這波調薪潮,金融股股王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也喊出,員工薪水今年再加碼。記者:「董事長,今年國泰金有要加薪嗎?」國泰金董座蔡宏圖:「都有、都有在處理。」

不只國泰金喊加薪,其它傳產企業像是王品、台塑、統一集團、台新金等等,還有台積電、和碩、台達電、宸鴻等科技廠,同樣釋出調薪好消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2013.1.20):「加薪是一定會加薪的啦,今年的(年終)比例,比去年這個時候用月來計算的幅度,都確實有成長。」

記者:「加多少呢?」國泰金董座蔡宏圖:「看績效吧,看每個單位,每個個人的績效啊。」

但蔡宏圖話說得很白,加薪得看績效,可不能齊頭式平等。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國內有8成企業不走全面調薪這一套,因為有3成老闆擔心景氣有變數,另外沒有固定調薪制,以及只獎勵績優員工,都是原因之一,當齊頭式加薪難度變高,具備什麼條件,讓老闆願意加薪,就是上班族勝出的關鍵。

民眾(服務業):「我是覺得如果說你有做到一定年資的話(可加薪),因為你是有在為公司貢獻。」

民眾(遊艇零件業):「我是在台灣幫老闆營運公司的人,所以我覺得(加薪條件)應該是很高吧。」

從事的工作夠特殊,像是專業門檻高的律師、會計師、醫師,或一般人不願從事的行業,取代性越低,加薪機會就越大,不過對照台灣薪資停滯,大陸勞工的調薪幅度可真是羨煞人。

根據國際人力資源業者調查,大陸今年的調薪幅度榮登亞洲No.1,平均加薪幅度8.8%,而且科技業調薪幅度還上看2成,雖然大陸這4年來,最低工資成長力道略為下滑,但動輒22%、20%、18%的幅度,還是讓台灣民眾看了很眼紅。

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要加薪的時候先要自立自強,就是說你必須要有幾個關鍵,第一個你的表現要特別好,第二個就是說你要對公司的產品或者說業務,或你職掌範圍要非常清楚,而且要跨部門做聯繫。」

企業龍頭帶頭喊加薪,可望逐步拉抬整體薪資水準,但打造個人競爭優勢,才是從職場勝出的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35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