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冷天做伸展操 活動關節治療痠痛

記者 林芳穎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1 21:59

天氣冷會讓人懶懶的不想動,不過要小心,如果經常縮著身體,容易導致全身痠痛,日本體操老師建議,在家簡單做伸展操運動,活動關節、放鬆肌肉,現在就跟著老師一起來動一動。

天氣冷的時候,經常不自覺雙手抱胸,整個人縮在一起,容易全身痠痛,趕緊跟著體操老師伸展一下。

體操老師北洞誠一:「例如頭往這邊的時候,肩膀就往另一邊,但是骨盆呢,則是往另外這一邊扭。」

通常人體轉動時,頭和上半身會轉同個方向,體操要訣,就是和平常相反。

體操老師北洞誠一:「首先把全身的體重放在右邊的臀部上,頭往左邊,可以伸展到脖子和側邊的肌肉。」

這招C字型體操交替伸縮,伸展身體側邊、後背和脖子,輕輕移動臀部,扭起來更順暢。

體操老師北洞誠一:「首先從C這個動作,把頭移到反方向去,變成一個S,這個時候呢,你脖子的右側還有身體的左側都可以伸展到。」

從C字型變化成S字型,想像鐘擺的感覺慢慢回盪,可以鍛鍊腹肌和背肌,放鬆脖子肌肉。

體操老師北洞誠一:「兩手抓住你的手肘,做成像哈薩克舞的基本動作,然後手肘往前,背往後拉。」

另外像是這個哈薩克傳統舞蹈的姿勢,可以運動肩胛骨、治療肩頸僵硬,或是躺著作扭轉,也能伸展背脊,老師特別叮嚀,伸展的時候不要憋氣,自然呼吸就好,冬天多多伸展、動一動,減輕身體負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體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82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