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23歲印傭香港遭虐 鼻青臉腫瘦如柴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1 20:49

香港爆發虐傭事件,一名23歲的女傭遭女性雇主虐待長達8個月,被打得遍體鱗傷,骨瘦如柴,最後還被雇主送回印尼,丟在當地的機場,事件被揭發後,香港上千名外籍勞工,走上街頭抗議,聲援受虐女傭,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香港警方20日在機場,逮捕了這名企圖逃跑的女雇主,遭虐女傭也將跨海,對前雇主提出告訴。

受虐女傭薇阿娜:「我會被打,就算是犯了一個很小的錯誤,我要是聽錯了命令,我的臉就會挨拳頭。」

這是23歲印尼女傭薇阿娜,一年前活潑快樂的模樣,相片拍完沒多久,她就離開印尼,到香港幫傭了8個月,再回到家鄉時,親友已經認不出她是誰,她全身上下佈滿瘀傷,骨瘦如材,躺在病床上的薇阿娜,訴說著在香港時,地獄般的生活。

受虐女傭薇阿娜:「我向仲介公司求救,但他們說我必須償還欠他們的仲介費用,所以我回到雇主家說服自己一切會沒事,從那之後我的雇主就開始虐待我。」

薇阿娜天天挨打,雇主還不給她吃飯,幾個月下來,薇阿娜已經虛弱到無法工作,這名女雇主發現情勢不妙,就趕快買了張印尼的飛機票,把薇阿娜送回了印尼,將她丟在當地的機場。

受虐女傭薇阿娜:「我看到她的手上還有身上都傷痕累累,我告訴她一定要報警,但她不要,她說很害怕,因為雇主威脅要殺她的家人。」

抗議民眾:「為薇阿娜討公道。」

外籍勞工組織偉拉紐瓦:「我們不只是生氣,我們是極度的憤怒,這應該要立刻停止,停止暴力虐待,奴隸制度應該要停止。」

薇阿娜遭虐事件爆發後,香港上千名外籍勞工,19日上街發出怒吼,要求香港政府修法,保護外籍勞工的安全和權益。CNN記者:「香港當局坦承薇阿娜的案例是再普通不過的了,國際社會齊聲譴責雇主不當虐待數千名的勞工,香港、印尼和菲律賓政府,對於侵害人權的狀況視而不見。」

這起虐傭案也鬧上了國際新聞,香港政府不能再視而不見了,警方也終於展現了效率,在案件爆發後一星期,在香港機場逮捕了44歲的羅姓女雇主,當時她正準備逃出香港。

重案組高級督察陳偉文:「當時這個女人想離開香港去泰國,與一個友人。」記者:「她是不是想逃離香港?」重案組高級督察陳偉文:「根據我們的資料,當時我們在機場逮捕她,她很平靜,沒什麼反抗,沒什麼情緒波動發生。」

這名羅姓女雇主是一名家庭主婦,涉嫌犯下不只一起虐傭案,還有另外一名印尼女傭出面指控,在2010年受雇期間,遭到羅姓雇主虐待,香港警方也出發飛抵印尼,對薇阿娜做筆錄,要對羅姓雇主進行起訴。

刑事偵緝總督察:「她(受虐女傭)也表明願意做正式的投訴,願意錄口供,有必要時,她會盡快與我們接觸,回港做進一步處理。」

香港目前有31.2萬的外籍勞工,其中一半是印尼籍,另一半是菲律賓籍,他們剛來時大多欠仲介公司2至3萬港幣的仲介費,約合台幣12萬左右,他們若遭到雇主虐待,通常不敢報警或要求換雇主,他們一來擔心遭雇主報復,二來又擔心被仲介公司解雇,再找新的仲介公司,又要被再扒一層皮,再繳一次仲介費,香港虐傭絕不是亞洲特例。

中東國家的雇主虐傭手段更是凶狠,貧窮國家的移民工已經成為現代奴隸制度下的受害者。受虐女傭薇阿娜:「我要我的權利,我要雇主和仲介公司被起訴,我要討回公道。」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虐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24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