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22歲「黑寡婦」過多重安檢 揚言恐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1 20:47

俄國總統普欽再三保證,索契冬奧的安全性,但是來自達吉斯坦的黑寡婦,已經闖入索契,目前俄國還沒有逮到她,就怕她發動恐怖攻擊,美國數個議員表示,對俄國的維安沒信心,希望俄國合作一點,美國來幫忙使力。

索契冬奧主題曲:「今年俄國來比賽,今年俄國迎來比賽。」

索契冬奧將迎來遊客,但可能也擋不了恐怖份子,22歲的黑寡婦伊布拉基莫夫,在1月11到14日間,通過重重安檢關卡,從達吉斯坦潛入索契,等著發動恐怖攻擊,和過去13年來,約50名女性自殺炸彈客一樣,她誓言以肉身報殺夫之仇。

CNN記者:「她有一系列明顯特徵,據說她的右腳跛了,左手手肘沒法彎曲,她左臉頰上有很明顯的疤。」

警方發傳單協尋,要大家別被易容術騙了,但俄國想抓還沒抓到的人,越來越多,19日在網路上傳製造炸彈影片,自稱是伏爾加格勒市2起爆炸案殺手的,就是這2名穆斯林男子,他們預告,那只是個開始,之後會有化武攻擊,當成送給奧運遊客的禮物,20日,奧運聖火平安進了伏爾加格勒市,俄國努力透過鏡頭證明,冬奧會跟G8、G20一樣。

俄國出品,安全無虞,除了主動公布拍攝於達吉斯坦的影帶,強調7名與汽車爆炸案有關的槍手,都死於俄國圍剿外,俄國維安部隊也在高加索山區戶戶搜索不間斷,要讓恐怖份子躲不勝躲、戰力癱瘓。

俄國總統普欽:「我們會不計一切代價的。」

但如果必須跟美國合作的話呢。美國眾議員情報委員會主席拉傑斯:「我們看到的資訊是背離合作的,這讓我擔心。」

美國派譴2艘軍艦,預備恐攻一來,撤離國人,但敏感的不只有美俄外交關係,還有索契的地理位置。CNN法務分析師富坦斯:「我們從來沒有在一國國內看到這種層級的威脅,恐怖組織不用大老遠從遠東或亞洲跑來,他們人就在隔壁。」

莫斯科提高警戒,伏努科沃和謝列梅捷沃兩座國際機場,全面禁止將液體帶上飛機,藥品必須有醫師處方證明,賽事部分維安緊盯,俄國歷史悠久,同時也是總統普欽最愛的冰球,相關賽事堪稱最容易被抗議民眾,甚至恐怖份子盯上,搶國際媒體版面。

美國參議員金恩:「我不會去(索契冬奧),我也不會送我家人去。」

但樂觀的觀光客也不少,1萬2千個郵輪床位等著被填滿,索契民宿大小旅館,從去年11月起就陸續接到訂單,賽期間,業績達10萬床,業者小小遺憾是沒法藉機大撈一筆,2星旅館一晚定價最高140歐元,5星340歐元。

飯店經理波波娃:「奧運期間我們的房價不會改變,價格受限於法律,我們會尊重,賽事期間,房價屬季中價格。」

普欽政權規定民間業者有一套,自己卻挨批,藉著奧運圖利廠商,例如把鐵路興建計畫給他KGB的好朋友,催生史上最貴奧運,超過500億美元資金,遠遠超過他申奧時開出的120億。

俄國前副總理涅姆佐夫:「這是人類史上最貪汙的奧運,如果你看倫敦奧運,是差不多落在約莫兩倍,連大陸也是兩倍,平均費用增幅是兩倍啦,普欽弄到超過四倍。」

例如被俄國雜誌戲稱是鋪了「魚子醬」的柏油路。CNN記者:「雖然鐵路就在哪裡,但這條路造價驚人,1公里要1.8億美元。」

重金打造的冬奧,究竟能給世界留下什麼印象,2月7日開幕後,答案就會漸漸浮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季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44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