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禁城受挫 星巴克再戰古蹟「合同廳」

記者 吳昭君 / 攝影 魏嘉良 許立帆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1 19:28

知名連鎖咖啡星巴克,過去因為在北京紫禁城店面飽受質疑,退出之後鮮少在古蹟設點,除了基隆50年的老房子,最近又在雲林虎尾「合同廳」擴點,合同廳是日治時代的警消聯合辦公廳舍,星巴克和誠品合體搶市,不過因為當地少有一杯咖啡超過100元的行情,不見排隊人潮,沒有想像中的熱絡,但也有民眾說,起碼以後不用跑到嘉義市區喝咖啡。

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在雲林虎尾設分店,選在品牌少見的古蹟內,虎尾「合同廳」,巴洛克式的建築,是日據時代警消聯合辦公廳舍,荒廢24年,縣府出租,租給誠品書店,誠品拉星巴克合體,搶偏鄉市場,只不過當地民眾似乎還習慣銅板喝咖啡,星巴克一杯要100多元,現場不見排隊,也沒有想像中的熱絡。

民眾:「算有點偏貴,可是人家也可以接受。」

不過也有民眾說,起碼以後不用大老遠跑到隔壁嘉義市喝咖啡。民眾:「坐火車去買。」記者:「一定要喝嗎?」民眾:「不一定,要喝我就做到嘉基去。」

星巴克過去在北京紫禁城設點,飽受質疑,中央電視台主播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指出,「作為不登大雅之堂飲食代表的星巴克來到了故宮,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糟蹋」,言論引起中國民眾廣大迴響,星巴克最後決定退出,而在台灣唯一一家充滿「古味」的店面,是基隆50年的老房子,承諾保留原屋面貌 ,屋主才同意出租。

店員:「這是6杯的部分,小心拿。」

這回接力在虎尾80多年歷史建築擴點,與對街雲林布袋戲館、故事館結合為具有文化特色的咖啡屋,再闖古蹟之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星巴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08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