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福調查 6成6偏鄉兒吃罐頭過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1 13:32

冷氣團發威,各地氣溫都往下降,不過像是龍山寺旁,卻還是有許多街友只能蜷曲在路邊躲寒風,事實上,年節逼近,雖然有許多愛心湧現,送往各地,但社會角落,卻還是有許多弱勢家庭需要幫助,兒福聯盟的調查就發現,高達6成6偏鄉兒童的年夜飯菜,竟然是罐頭、調理包或別人送的飯菜。

帶著3歲小孫女做資源回收,微薄收入,是小杉阿嬤和3個孫兒,平日的生活依靠。兒福聯盟輔導個案小杉:「高中畢業就去工作,賺錢貼補家用。」

想唸到高中,就趕緊幫阿嬤分擔家計,每個過年,家家團圓,他們卻只有很小很小的心願。小杉阿嬤:「哥哥比較欠鞋子,我會送鞋子給他,愛打球,至於這一隻(小孫女),我會幫她準備一罐奶粉。」

奶粉是奢侈品,3歲娃兒只能早早斷奶,今年社福團體募款,讓阿嬤有件新外套,讓一家人能有年夜飯,但這樣的家庭何其多,寒冬送暖,有人臉書號召,一車車的物資陸續湧進。號召網友:「米先打底,醬油、醋都先打。」

登高一呼,愛心匯集,這回鎖定台東,所有物資都要先往那兒送,尤其冷氣團再度襲台,各地溫度再往下掉,光是台北市,前一晚就有7人送醫,而睡在龍山寺旁的街友,更是頂著寒風,露宿街頭。街友:「10度、很冷,睡在這裡、睡在這裡,很冷。」

能包的全裹在身上,儘管天氣冷,卻苦無棲身之處,這些社會角落,無法好好感受年節氣息,冷冽的冬夜,就盼聚集力量,送暖驅寒意。

◎畫面來源:兒福聯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偏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362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