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涉內線交易 日勝生董座3500萬免入獄


發佈時間:2014/01/21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河市弊案,恐怕燒到日勝生集團董事長林榮顯!身價近25億元的林榮顯,看準政府不會倒,積極在雙北地區投入捷運聯合開發案,包括台北車站交九轉運站、美河市等建案,就連新北市第一個推出的板橋浮洲合宜住宅,也都有他的影子,被外界稱為「捷運聯開王」,但或許樹大招風,11年前,他投資永春捷運站的捷運聯開案,當時被檢方認定內線交易,繳給國庫3500萬後,獲得緩起訴處分,當時還創下最高緩起訴處分金的司法紀錄,這回能不能全身而退,日勝生發言人表示,林榮顯會配合檢方偵辦調查。

3年前,新北市政府推出第一個的「合宜住宅」,主打住宅功能,有轉運站、商場、辦公大樓,由日勝生集團得標。

不只合宜住宅,還有美河市建案,地點在新店捷運站旁,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今年65歲,妻子游婉英則是集團董事,事業版圖包含營造業、百貨商場和旅館,身價將近25億。

林榮顯身價驚人,而且喜歡跟政府合作,被稱為捷運聯開王,包括台北車站的交九轉運站、新店捷運線的美河市案、捷運藍線南港機場聯開案,另外板橋浮洲合宜住宅,以及新北市政府青年住宅,似乎是看準政府不會倒的心態,沿捷運線蓋屋,賺進不少錢,但也引發爭議,還差點被檢方收押。

TVBS記者王百櫻:「早在2003年,林榮顯在信義區投資建案,看準位置在捷運正上方是黃金地段。」

當時林榮顯夫妻倆,知道土地沒辦法如期過戶,股價恐下跌,涉嫌指示下屬拋售股票、企圖規避損失,事後林榮顯坦承內線交易,獲緩起訴,繳納3500萬元給國庫,創下緩起訴處分金的最高紀錄,這回又因為美河市案登上版面,恐怕被約談。

日勝生發言人周惠玉:「我想目前在偵查當中,就公司立場我們還是會配合司法做一些調查。」

集團發言人強調案件偵辦中,不便多談,一切配合司法程序,林顯榮事業版圖越來越大,現在檢方要一一檢視,追查是誰讓北市府損失百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19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