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龜速占內線 駕駛猛按喇叭逼車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蘇泰盈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1 11:50

國道上若發現前方車輛佔用內線車道龜速慢行,可千萬不可對對方逼車,一名駕駛就因為不滿前方深色轎車始終占用內線車道,先是頻頻對對方鳴按喇叭,另外又超車到對方前面,故意把車速放慢,說是要逼對方移到外線車道,後來又惡意逼車,駕駛得意洋洋地把影片放到網路上,沒想到卻惹來網友狂罵,因為逼車行為實在太危險,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引發國道連環車禍,另外逼車也已經觸法,未來最高還可開罰2萬4千元的罰鍰!

駕駛對著前方深色轎車狂按喇叭,但深色轎車似乎無動於衷,只見他乾脆從外線超車,超到對方前面,又故意把速度放慢,駕駛說想讓這台占用內線車道的龜速車讓出車道,只不過連續兩次,似乎對方都沒反應,不滿深色轎車從頭到尾不肯讓出內線車道,這名駕駛又找機會開到對方後面。

喇叭聲大作,駕駛頻頻逼車,就是要對方讓出來,事後駕駛把行車紀錄器影片放在網路上,卻讓網友痛罵他自以為正義,因為這樣逼車的行為,一不小心就會引發國道連環車禍。

高市警局交大執法組警員邱政家:「非遇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這個都有處罰的規定,6千到2萬4的罰鍰。」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連續密集按鳴喇叭、變換燈光,或其他方式迫使前方讓道,規定要開罰3千到6千元,另外也可以用第43條,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開罰6千到2萬4、並吊照,而去年立院也修法三讀通過修正案,明確定義逼車行為,未來最重不但可罰2萬4千元,還要吊扣牌照3個月。

因此警方呼籲碰到影片中類似情況,可別像駕駛一樣自作聰明惡意逼車,免得受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逼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89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