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日本國民猴王失蹤! 元月仍人間蒸發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0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5

日本有一隻猴齡35歲、相當於人類百歲的猴王,由於牠體格姣好,風采媲美賓士車,所以被取名為「賓士」,這隻堪稱傳奇的猴王,9歲的時候,就打破20歲才能當首領的傳統,成為猴王,雖然一度為愛出走,被貶成最低階的猴子,但牠沒有放棄,努力奮鬥,終於2度當上猴王,勵志的生命歷程,激勵不少去動物園看牠的大票粉絲,但「賓士」卻在去年12月中突然失蹤,依照野生日本獼猴死前離群索居的習性,園方判斷,失蹤超過1個月的賓士應該已經死亡,對外發布死訊,NHK還慎重其事報導,顯見這隻猴王在民眾心中的明星地位。

位於日本大分縣的高崎山自然動物園,有超過1300隻日本獼猴棲息,堪稱是日本最大的野生猴子園區,這裡最壯觀的場面,就是每天到了放飯時間,數百隻湧向飼料車的猴子大軍。高崎山自然動物園人員:「賓士來了喔,這裡的第一把交椅。」

這一隻名叫「賓士」的猴子是猴群首領,結實體格與姣好外貌,風采媲美德國賓士車,讓牠因此被命名,儘管賓士猴齡推估35歲,相當於人類百歲以上,卻未顯老態,備受猴群愛戴,更是園內的超級巨星。遊客:「牠是帥哥猴子,很有威嚴的感覺,『賓士桑』可是日本國寶。」

這是1980年後期,賓士10歲時的模樣,通常猴子要滿20歲左右,才能當上首領,但賓士9歲的時候,就以園內史上最年少紀錄登上猴王寶座。

當時高崎山的猴子分做3大族群,身為B群領袖的賓士,卻愛上了C群的母猴莉茲,牠為愛出走,離開同伴,從一介猴王被貶為C群裡最低階的猴子,但賓士不肯認輸,甚至有一次,與當時勢力最龐大的A群對抗時,站在最前線奮勇抗敵,最後讓囂張的A群就此宣告解散。

賓士就是這樣一步一腳印,取得C群夥伴信任,花了20年,終於在32歲「高齡」重返猴王榮耀,也成為高崎山史上,唯一當過2個猴群首領的猴子。

傳奇的一生,樹立賓士不可撼動的地位,動物園的美男子選拔,牠總是奪冠,園內甚至還為祂設立了雕像,供人膜拜。NHK主播阿部涉:「上星期傳出了一隻猴子的死訊,就是大分縣高崎山傳說的首領猴『賓士』。」

從12月中開始,賓士失去行蹤,園方持續在山區搜索,卻不見蹤影,照顧牠20年的木本智,一路看賓士從權力頂端墜落至基層,卻努力往上爬,再創巔峰的歷程,給許多人無限激勵,更讓他一頭栽進野生猴的生態研究。高崎山自然動物園人員木本智:「雖然不是賓士親口教導我,但我常說,是牠的身影教導了我。」

其實賓士去年9月也鬧過失蹤,幸好3週後在距離園區7公里處被找到,園方懷疑牠可能是罹患失智症,不過確切原因不明,雖然一度離家,但賓士沒有失去猴群信賴,歸來後仍穩居猴王寶座,可是這一次卻失蹤整整1個月都沒有下落。

由於野生日本獼猴在生命終結之際,有離開猴群獨自死去的習性,儘管賓士屍首未被尋獲,園方判斷賓士應該已經過世,正式對外發布死訊。「賓士」粉絲荒川紀子:「作為一個猴王,牠應該是不想讓人看到最後的模樣、脆弱的一面,希望賓士永遠都是那個『傳說的首領』。」

不願猴群看見自己老態,有失王者風範,「賓士」選擇默默離開,將傳奇永留後世,園方將在26號替牠舉辦告別式,免費開放粉絲入園,送牠走完最後一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猴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87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