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最慘旱災來襲 加州用水拉警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0 20:10

之前北極渦漩侵襲美國,創下攝氏零下50度的低溫紀錄,加州天氣卻是異常乾燥炎熱,最近氣溫將近30度,遭遇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1月本來是降雨充足的雨季,但今年雨量大幅減少,不斷傳出森林大火,水庫水位也降到最低點,供水狀況吃緊,加州州長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全民一起省水、度過難關。

加州災民:「這是我的臥室。」

房間被大火無情吞噬,燒成焦黑殘骸,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正在席捲美國加州。CNN主播:「從空拍的衛星照片可以看到,這些吹向岸邊的並不是雲,而是大火的煙霧。」

28度的高溫加上乾燥氣候,森林大火一樁接著一樁,乾旱面積和去年相比,一口氣擴大了好幾倍,原本牧草如茵的農場山坡,只剩下乾涸的黃色土壤。農場主人:「這是我看過最糟的一年。」

1月正值加州的雨季,但雨量卻少的可憐,水庫水位降到最低點,加州3千7百萬人的用水,已經要拉警報。CNN主播:「內華達山脈的山頂積雪豐厚,一路延伸到內華達州,但今年的這一個星期比過去減少了84%。」

旱災導致農作物收成大亂,農夫們上街抗議,而州長也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節約用水,度過這一波乾旱危機。

美國民眾:「我們在等待下雨,我們在祈禱,大概要跳個祈雨舞吧。」

之前美國才受到「極地渦旋」的影響,歷經將近零下50度的超低溫,如今又是高溫鬧水荒,1個月以來,全美溫差至少80度,酷熱極寒的變化,全美民眾如同洗三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073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