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後下跪10分鐘甩肉? 醫:恐傷膝蓋

記者 蔡宜靜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9 12:29

美食當前,往往很難克制食量,尤其過年更容易吃進大魚大肉,增加體重負擔,網路最近瘋傳「下跪減肥法」,聲稱就算吃很飽,在飯後跪上10分鐘,雙腳朝天、上身打直,就能牽動胃經,達到減肥效果;不過專業醫師認為,跪著雖然比吃飽就賴在沙發上好,但燃燒熱量效果有限,平均10分鐘只能消耗5大卡,等於一顆糖果的熱量,而且還可能傷到膝蓋,甚至增加腰椎負擔,建議民眾不要輕易嘗試。

一跪、二跪、再跪,不是拜天公,而是最近爆紅下跪減肥法,主持人于美人在臉書上跪給你看,聲稱吃太飽,只要跪上10分鐘,腳心朝天、上身打直,即使狂吃也不用擔心發胖,堪稱神效。

方法還是美食家徐天麟親自傳授,吸引12000多人按讚,近3000人分享轉載,號稱下跪能夠牽動胃經,達到減肥效果,但專業醫師看來,可不是這麼一回事。減重醫師邱正宏:「下跪減肥法對於經絡刺激的效果,其實是微乎其微的,以健康的角度上來看,總比你吃飽飯就賴在沙發上,做一個麵龜族要好得多。」

實際算一算,跪坐一小時,平均每公斤能燃燒0.5大卡,60公斤重的成人,跪10分鐘,僅僅消耗5大卡,只要吃顆糖果,熱量就回來了,消耗不大,而且下跪還可能有風險。

減重醫師邱正宏:「60公斤的體重全部灌在這個膝蓋上面,膝蓋本身沒有像腳底有個彈性的襯墊,它是負責活動,不是負責加重壓的地方,所以這樣的話,你維持十分鐘的姿勢以後,膝蓋的關節和半月軟骨的地方都很容易受傷。」

醫師建議,可以採用三點抬腳瘦身,坐在沙發上,兩手固定,抬單腿5秒鐘,感覺肌肉緊繃、顫抖,左右輪流20下,更能燃燒熱量,而且不會傷到膝蓋,或者光是站著,就有消耗熱量的效果,對於下跪減肥法,民眾還是別輕易嘗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23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