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海鮮火鍋賣「活」字 現宰黃金蟹鮮鮑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許宏超 王復華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9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一家海鮮火鍋店,為了讓食材到上桌前都還「活跳跳」,在店裡設置了大型水族缸,包括市面罕見的黃金蟹、黑毛這裡都吃的到,店裡招牌手工花枝丸用的是「深海花枝」,一隻光是進價就超過千元。

天氣涼了,火鍋市場熱了,高檔海鮮火鍋就賣一個「活」字,市面少見的黃金蟹,師傅手腳俐落三兩下處理完畢,最後一道步驟是洗淨,不管水怎麼沖,飽滿的蟹黃在蟹殼裡不動如山。料理長方師傅:「因為牠是活的比較不容易掉,如果是死的,馬上掉光光。」

不只黃金蟹這麼活跳,店裡的白蝦也是上桌前現撈,瞧這鮑魚,上了冰盤還動個不停,手工花枝丸用的是深海野生花枝,不只個頭大好幾倍,單價也高很多,這一隻光是進價就超過千元,光看厚度就知道嚼勁。料理長方師傅:「切一小段一小段,等一下拿去絞肉機打。」

海鮮火鍋業者小真:「如果在(進貨)中間。」

晶瑩剔透的深海花枝成了白玉麵條,怎麼絞還有學問。料理長方師傅:「一個比較細、一個比較粗,粗的絞出來比較有口感。」

一來一往,一次又一次,直到摔出黏性,填入簍空的竹節,客人自己依照喜好,挖出適當大小下鍋。海鮮火鍋業者小真:「如果在(進貨)中間不夠新鮮,我們會打掉,這個就是成本問題,公司要自己吸收。」

高湯一燙就要入口,最簡單的烹調方式,食材也最受考驗,水族箱駐店加持,新鮮不走味。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503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