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兵金馬獎】野戰醫院 護衛官兵健康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8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7

過去金門,在結束戰地政務之前,醫療體系都由軍方建立,現在已經由民間醫療接手,不過金門還是保有野戰醫院,在那服役的兵,不只要有醫療專業,還要會戰場救援。

金門野戰醫院士官長林紹華:「以我手指方向為方向,縱深50公尺,以9點鐘至12點鐘,實施傷患搜索,有沒有問題。」

別以為抽到醫療後勤單位,當兵就不用提槍跑戰備,只要是醫務兵都要會戰場救援,要拿槍拿擔架,把受傷的戰士安全後送,當然醫務兵也得有在砲火下救援的能力。金門野戰醫院班長安浩偉:「基本上我們在上面的時候,不管是敵方或是我們友方的砲火,都在掃射,所以我們在實施戰況搜索之前,一定要先顧到自己的安全。」

要具備醫護專長,還要有軍事專業,醫護兵更要會搭帳篷,在野外開設戰地醫院,就連開刀房都要搬到現地。金門野戰醫院醫官:「呼吸到有異常雜音,那你在運動之前有沒有喝水?」

請護理兵回報病人生命徵象,不過外島夏天比本島更熱,防中暑不能輕忽。金門野戰醫院院長蔣昀蒼:「金門地區因為屬於海島型氣候,夏天多悶熱潮濕,所以在往常夏天的時候,溫度通常都會高到38度以上。」

過去的金門靠著國軍鑿出了一間坑道中的花崗石醫院,建構金門早期的醫療體系,不過軍方還是有野戰醫院保留戰場救援和後勤能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399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