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皇夫婦災區勘災 傾聽災民心聲

記者 卓凝香 馬杰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4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14 19:00

日本發生強震浩劫,繼日前在東京探望避難災民後,日皇明仁夫婦今天首度下鄉,前往千葉縣的災區勘查災情,並且探望災民,看到災民因為餘震驚恐落淚,美智子皇后還特別上前安慰,天皇夫婦在4月下旬到5月黃金週期間,還要前進其他重災區,幫災民打氣。

90度深深一鞠躬,日本明仁天皇夫婦,這次離開東京,首次前往東北災區視察,第一站先來到千葉縣旭市,近距離和災民接觸,只見明仁天皇跪坐在地板上,親切問候災民,仔細聆聽他們娓娓道來,過去1個月,在避難所的心情,以及需要什麼協助。

天皇臉上始終保持著微笑,不斷鼓勵災民,一定要振作起來,他也以關懷的口吻,詢問災民身體的健康狀況,一想起地震時的可怕經歷,還有災後連續不斷的餘震,婦人難過地頻頻拭淚,皇后美智子見狀,主動趨前安撫他們的心情。

避難所民眾:「皇后讀了這張紙條,然後她顯得非常感動,她給了我們非常多很溫馨的鼓勵話語。」

在這次行程過後,明仁天皇預計4月下旬開始到5月黃金週期間,還要更深入重災區,要陸續視察茨城、仙台、岩手以及福島,被海嘯重創的區域。

日本宮內廳表示,自從災難發生後,天皇夫婦就傾注極大的心力在災區事務上,前往災區的前一天,天皇則在皇居內,參加每年春天例行的播種儀式,天皇虔誠撒下3600粒種子,特別是在日本天災不斷的這個時刻,祈求日本農作物可以豐收,解決嚴重受創的農業生產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仁天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745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