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哥倫比亞咖啡「鐵粉」多 歌手自願歌誦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7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35

哥倫比亞是全球重要的咖啡產地,產量佔世界第3,但是從2008年開始,因為天氣和病蟲害的因素,咖啡產量銳減,後來哥國政府實行農業改革,重新栽種了28億株的咖啡樹,去年終於大豐收,產量增加了41%,哥倫比亞正積極開拓所謂的非傳統市場,波灣國家的杜拜,以及亞洲第二大咖啡消耗國南韓,都是哥倫比亞鎖定的目標。

「Coffee from Clombia」音樂MV:「我愛哥倫比亞咖啡,我是你最愛的失眠。」

亞塞拜然女歌手推出新專輯,她和美國饒舌歌手SNOOPY DOG,「歌頌」著對倫比亞咖啡的愛慕。「Coffee from Clombia」音樂MV:「夜晚才剛開始,失眠火辣來襲,就像是哥倫比亞的咖啡。」

別誤會,歌曲可不是在打廣告,純粹是歌手自己的愛好,哥倫比亞的咖啡農今年可是樂壞了,因為咖啡大豐收,2013年的產量,幾乎是前一年翻倍。咖啡農農會主席穆諾茲:「哥倫比亞咖啡產量增加了,去年增加了41%,總共是1,009萬袋,出口也增加了35%。」

石油和咖啡是哥倫比亞兩大經濟命脈,但是從2008年開始,咖啡就因為天氣和病蟲害等因素,產量急遽下滑,為了挽救經濟,哥國政府積極進行咖啡農業改革,在過去5年間,重新種植了28億棵咖啡樹,終於在去年收到成效,又重新站回世界第三大咖啡國的位置,現在哥國農夫要擔心的是盛產的咖啡要賣給誰。

咖啡農農會主席穆諾茲:「我們看到很多機會,咖啡市場在波斯灣國家正在成長,我們也積極打入南韓市場,我們在尋找非傳統的市場。」

哥倫比亞知名咖啡連鎖店Juan Valdez,過去幾年關了250家分店,但今年已經計畫要在全球開300家分店,而哥國的咖啡業者把波灣國家,尤其是杜拜,視為是咖啡黃金地。咖啡農農會主席穆諾茲:「哪裡有好的味蕾,還有滿口袋的鈔票,就是杜拜和科威特,我們必須從最有實力的市場起步,建立品牌的知名度以及產地和價格的認同。」

杜拜的咖啡博覽會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商都想把最頂級的咖啡推銷給不怕花錢的杜拜人。阿拉伯咖啡廠商:「我們看到沙烏地阿拉伯有很大的機會,改善咖啡的品質,只把咖啡倒進杯子裡那是不夠的,應該每次都有極致的口感。」

南韓首爾的大街上,走三到五步,就能看到一家咖啡店,這種形容詞一點都不誇張,南韓的咖啡館林立,而且每家特色都不同,全國1萬2千4百家咖啡店,市場規模超過24億美金,是亞洲地區第二大咖啡消耗國,平均每人每年喝掉484杯咖啡,僅次於日本,哥倫比亞要賣咖啡給亞洲,南韓想當然爾,成為他們鎖定的最大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34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