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揭曉 大咖對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7 20:22

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揭曉,今年可以說是大咖強蹦,巨星對決的一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華爾街之狼」,把他送進影第入圍名單,他要競爭的包括「藥命俱樂部」的馬修麥康納、「瞞天大佈局」的克里斯汀貝爾,還有奇維扥艾吉佛等四人,再說女主角入圍部分,新出爐的金球獎影后凱特布蘭琪入圍,比拼夠資深的梅莉史翠普、珊卓布拉克,和硬底子的茱蒂丹契,實在精采,至於入圍大贏家,是分別入圍十項的「地心引力」和「瞞天大佈局』。

電影「地心引力」:「我們必須離開這裡,但這裡卡住了。」

描寫太空人出任務遇上危機,「地心引力」提名獎項有半數是技術類,光靠珊卓布拉克的太空獨角戲,贏面恐怕不如演技獎項通通入圍,而且剛拿到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的「瞞天大佈局」。

不過,這是美國影藝學院主辦的獎,6000名擁有投票權的會員,個個是電影專家,要論作品深度、格局,入圍第二多、9項的「自由之心」,也許比較符合奧斯卡評審胃口。

電影「自由之心」:「我會堅持下去直到自由來臨。」

電影「八月心風暴」:「媽,他們叫做美國原住民,那我們把恐龍叫做美國原住民算了。」

電影「藍色茉莉」:「妳家好溫馨,來的飛機好晃,東西很難吃,誰曉得頭等艙還這麼爛。」

多部入圍片,台灣還沒上映,沒看過電影也許很難想像,今年的片子有多強,光看男女主角名單,就知道競爭多激烈,女主角部分有艾美亞當斯、凱特布蘭琪、珊卓布拉克、茱蒂丹契跟梅莉史翠普,都是大牌女星,都很能演,梅莉史翠普在「八月心風暴」還升格當茱莉亞羅勃茲的媽,破紀錄第18次入圍。

不過,外界普遍看好的凱特布蘭琪,詮釋窮到沒錢還嘴上不饒人的落魄名媛。

電影「華爾街之狼」:「這裡就是機會之地,你只是想要賄賂警察,哈哈哈,這就是美國,這就是我家,這是全世界最棒的公司,老兄,我們不是你的員工,但妳們身上貼滿了我的鈔票,就得為我工作。」

男主角也是五取一,這還是讓湯姆漢克與勞勃瑞福,成為大遺珠的名單,「內布拉斯加」的布魯斯鄧,已經先拿了坎城影帝,至於本屆金球獎兩位影帝馬修麥康納爆瘦21公斤,演愛滋病水電工,很有突破,那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呢?

資深交易員艾倫瓦爾迪斯:「太超過了,真的太誇大了。」

資深交易員泰德韋斯博:「那是一個我沒活過的世界,跟我同輩的也沒經歷過。」

前股市交易員喬登貝爾福:「穿數千美元的西裝、戴金錶,睡前還吸食古柯鹼,這些對失控的人來說,就像是成人版的迪士尼樂園。」

不知何時開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定型了,常演這種紙醉金迷的角色,玩女人、嗑藥、搖滾樂,還有大把鈔票,李奧納多跟馬丁史柯西斯五度合作的「華爾街之狼」,改編1990年代,證券詐欺犯的真實故事,那是美股暴衝金錢橫流的年代。

CNN記者瑪姬雷克:「現在的銀行家是每一分錢都摳門,才不會把錢丟進水裡」

華爾街的人真過得這麼爽嗎,3小時的長片美化金融圈的邪惡面,老交易員說,電影太誇張了。

資深交易員艾倫瓦爾迪斯:「這裡還是有很多藥,但是維他命,也許還有威而鋼,還是有很多可樂(古柯鹼雙關語)。」

故事本尊喬登貝爾福,因為詐騙投資人2億美元,吃了兩年牢飯,在2008年的訪問中說,自己是深陷當時的暴發戶文化中,不像電影李奧納多午餐喝馬丁尼,現實中活中的交易員,喝的是證交所的星巴克,股票沒那麼好賺,交易員可是戰戰兢兢在上班,真實的華爾街只有牛跟熊,貪婪的大野狼就留在電影世界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96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