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黑心饅頭! 過期品染色再加料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顏睿陞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4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14 22:16

大陸民生消費市場,日前發生一起驚人的黑心「染色饅頭案件」,現在大陸媒體公佈了,當時記者秘密潛進工廠,拍攝到的畫面,工人毫不掩飾的,把各種有害人體的添加物跟過期饅頭,重新做成要給人吃的東西,最驚人的是,這樣的饅頭,他們已經成功賣出33萬個。

大陸媒體記者臥底前進饅頭工廠,毫不費力就發現的問題,堆在地上的,怎麼都是3月多就已經過期的饅頭?記者:「這是過期的饅頭啊?」染色饅頭工人:「這個說過期也沒過期,人家拿回來,用不完拿回來就重新絞。」

話說完,只見工人熟練地把回收饅頭丟進攪拌機,再倒水泡5分鐘,讓它充份軟化,再灑一些新的麵粉,

這種充分實踐環保理念的饅頭,就算完成第一道工序了。記者:「一缸能出多少個饅頭?」染色饅頭工人:「150個。」記者:「150個饅頭?」

原料夠了,問題是攪拌機裡都是一般麵粉,但這一批客戶訂單卻是玉米饅頭,該怎麼辦?這就輪到秘密原料上場。記者:「這裡面紅色粉末是什麼?」染色饅頭工人:「紅色是色素。」記者:「這做出來是不是玉米饅頭?」染色饅頭工人:「對。」

仔細一看,橘紅色粉末原來是叫做檸檬黃的染料,至於染出來玉米饅頭,要想騙過消費者的嘴巴,靠的就是更深入的化學知識。記者:「山梨酸鉀是做什麼用的啊)?」染色饅頭工人:「防霉的。」記者:「防發霉的?就是說用了以後保質期長一點?」染色饅頭工人:「這是甜蜜素,放的時候劑量少一點,以前人家做饅頭都是放糖精,哪裡有白糖沒有的。」

上海黑心工廠,在大陸媒體踢報之後,震驚整個社會,當地執法機關立刻展開霹靂行動,查封工廠,拘留相關負責人,經過偵訊之後,目前查出,光是這間工廠,在被查獲之前,已經賣出33萬顆染色饅頭,應該都已經吃盡上海民眾的肚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545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