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樂大師威廉斯 入圍奧斯卡第二多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7 13:03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已經出爐,除了關注最佳影片和最佳演員,還有一個人值得一提,那就是作曲家約翰威廉斯,本屆以《偷書賊》入圍最佳配樂,這位史上入圍奧斯卡次數第二多的配樂大師,他的作品部部是耳熟能詳,《超人》、《大白鯊》、《法櫃奇兵》還有近年的《哈利波特》,全都是他的創作。

《超人》、《法櫃奇兵》、《哈利波特》,不論是早期的經典動作片,還是現代的奇幻冒險電影,觀眾一聽到配樂,就知道哪個電影人物要出現,全都靠這位作曲大師的神來之筆。

作曲家約翰威廉斯:「我想的是怎麼有人這麼老。」

高齡81歲的約翰威廉斯,以小說改編的《偷書賊》再度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配樂,已經入圍49次的他,是史上入圍奧斯卡次數第二多的人,僅次於華特迪士尼,他的作品很多都耳熟能詳,駕馭音符的能力更是一把罩。

例如電影《大白鯊》,只用了兩個音符,就營造緊張感;《第三類接觸》也只用了五個音符,就令人印象深刻;《星際大戰》更勇奪史上最暢銷的電影配樂原聲帶。

作曲家約翰威廉斯:「對我來說好的電影音樂創作,是兩個音符可以這樣變化,諾、諾或是諾諾諾諾諾諾,很快,可以很輕柔,或非常大聲到撲向你面前。」

從1970年代就開始為電影創作音樂,約翰威廉斯總共得過5次奧斯卡獎,40多年來,成為許多導演喜歡合作的對象,例如史蒂芬史匹柏,而他的作品很多元,像是《辛德勒的名單》,帶點沉痛的哀傷音樂,《E.T.外星人》的配樂,則以稍微磅礡的輕快節奏,營造溫馨又鼓舞的感覺。

作曲家約翰威廉斯:「最好不要為太專注於終點線,要專注在眼前當下的時刻。」

出身自音樂家庭的他,從小耳濡目染,讓他的創作兼具現代及古典氣息,加上投入熱情,讓他的音樂事業不斷獲得肯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斯卡#配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68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