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也蠢動! 洛城、西雅圖恐大難當頭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14 22:39

日本強震危機還沒解除,專家現在也很擔心的另一個地點,就是美國西岸。地質學家提出警告,美國西岸的城市,包括西雅圖,還有洛杉磯,因為板塊擠壓,已經累計到一定的能量,一旦地牛大翻身,也發生規模9的強震,西雅圖沿岸恐怕也會被海嘯吞噬,而人口密集的洛杉磯,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會議開到一半,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有的人嚇的趕緊躲起來,有的人趕緊落跑,學校的體育館更是尖叫聲四起。

這是十年前,美國華盛頓州6.8強震時的景象,科學家不諱言,類似的強震,隨時都有可能在美國出現,東大教授就點名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地底蓄積了300多年的能量,近期可能隨時釋放。

東大地質學教授蓋勒:「海岸邊的城市像是奧勒岡或是西雅圖,那些在1700年左右,有發生過9級強震的地區,這些地方都有會再度發生規模9的地震。」

專家用電腦計算模擬,因為西雅圖也位在海岸邊,如果發生9.0強震,恐怕也會掀起海嘯,就跟仙台一樣,海岸邊的城鎮,都會瞬間遭到淹沒。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專家:「卡斯卡迪亞斷層帶可能引發大地震,日本的情況是很好的例子,我們可以看出如果這裡也發生9.0強震,也會是這樣子。」

位在太平洋火環帶上,不只是西雅圖,往南一點,加州附近的地殼也一樣蠢蠢欲動。加州大學教授史都華:「我們現在很擔心,當然我們沒辦法預測地震是下星期會來,還是下個月會出現,但是可能性很高。」

根據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至少30年之內,一定會發生7.0左右的強震,因為聖安地列斯斷層距離洛杉磯只有50公里,電腦模擬7.8強震,震波從山區一路擴散到洛城市區,整個地面會像被風吹起來的一塊布,不由自主的劇烈晃動,只是這塊布上,住著超過400萬人口,還有無數的高樓大廈。

加州大學教授史都華:「因為有很多高樓,所以會感受到非常劇烈的搖晃,地震會造成自來水供應中斷,影響可能相當可觀。」

雖然聖安地列斯斷層屬於水平斷層,不會引發海嘯,但因為週邊人口密集,災情可能會超乎想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1451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