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億人春運啟動! 偏逢空污京封路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傅銘權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6 19:31

大陸春運,號稱是地表最多人口集體移動,今天是啟動第一天,預估今年客運交通量會衝高到36億人次,比去年再增加2億,光是廣州一個車站,春運客流估計就高達3600萬人次,足足是整個台灣人口的一倍半,雖然人多地大,返鄉距離又遠,但因為一票難求,有乘客就算只能買到站票,要擠30多個小時的火車,還是相當開心。

春運啟動第一天,北京火車站三更半夜就出現大批人潮趕搭第一班車,上海、廣州,車站大廳人山人海,到了剪票口,柵欄感覺都像快被擠歪,看起來讓人皺眉的場面,擠上車的女士,卻滿臉笑容。

站票乘客:「買到『站票』就很高興,回家過年,有錢沒錢嘛。」記者:「30多小時怎麼過?」站票乘客:「也要堅持嘛,帶了小凳坐一下。」

很難想像,30小時怎麼能坐一下就到,高鐵通車,高速公路四通八達,讓今年春運估計客運總量衝到36億人次,比去年再增加2億,廣州一個車站,第一天估計乘客80萬人次,春運40天客流3600萬,足足是全台灣人口一倍半,有個爸爸買不到全家車票,只能先送女兒回家。

送行民眾:「我們就坐大巴(車)啦。」記者:「坐回四川?」送行民眾:「沒辦法,買不到票啊現在。」

車站裡,扛著大包小包追火車的乘客,原來還算幸運,春運第一天,華北就出現大霧,北京能見度不到500公尺,周邊13條高速公路一度封閉。大陸央視主播:「PM2.5濃度(北京)維持在每立方米400到500微克這樣高濃度水平。」

封路塞車,動彈不得,又加重空氣汙染,擠車塞車和霧霾中夾雜著笑臉,大陸春運充滿中國式特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春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14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