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被賺一手」 電信、通訊行漸拆搭


發佈時間:2014/01/16 15:41

這幾年電信商和特約通訊行不約而同出現「分手」趨勢,像是2012年台哥大收回通路,和聯強拆搭,不只要拉回客戶,創造後端維修新市場,最大目的也期待收回被瓜分走的手機利潤;同樣的,中華電信也想賺更多,2年前開創新型態概念店,自己賣手機,子公司神腦賺錢,他們想分更多,交通部長建議增加持股,未來講話才能更大聲,卻爆出中華電董事長李炎松沒達成交通部長期待,遭逼退休,但李炎松親自站上火線澄清,強調自己是滿65歲屆齡退休。

中華電信廣播:「1225,請到2號櫃台。」

到中華電信直營店辦手機,會出現2種情況,一種是得先到臨櫃申辦、填資料,再到旁邊神腦國際櫃台領手機。神腦國際人員:「這是電源開關按鈕。」

也就是一家門市,同時有中華電信和神腦國際員工。TVBS記者洪彩綸:「另一種則是像這樣新型態的服務中心,裡頭不只全都是中華電信員工,沒有神腦國際人員,而且他們自己賣手機。」

2年前中華電信開始發展這種新型態概念店,目的就是希望自己賣手機,以往手機品牌包括hTC、三星或iPhone都是直接賣到神腦國際,中華電信再向神腦進貨,中間被賺一手;但現在中華電信直接找iPhone合作,減少被瓜分走的利潤,也許就能增加一倍。

就像遠傳和全虹合作,台灣大哥大和聯強搭配,但從2012年開始,電信商和通訊行紛紛拆搭,全虹轉進賣場,原本通訊行門市變成遠傳直營店,台哥大和聯強分手後,也積極發展全面化業務。

神腦賺錢,交通部希望中華電信也賺更多,部長葉匡時才會建議增加持股,母公司講話也才能更大聲,原本用意沒問題,卻傳出董事長李炎松沒達成任務而被迫退休。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我不是被逼退的,我個人事情跟神腦的事情是完全沒有關係。」

上午親上火線說明,下午李炎松接受葉匡時頒發交通專業獎章,TVBS獨家觀察,李炎松身上繫的這條紅底原點領帶,和去年4月接任董座時的領帶同一條,人生大事都繫上了這條幸運領帶,似乎也盼望外界紛擾不要再擴大,神腦總裁也站出來說明。

神腦國際總裁林保雍:「交通部也是我們等於是爺爺輩的,中華電信他是最大的股東,我們是孫公司,所以我在這裡再次強調,我們跟交通部不是官跟商的關係,是一家人的關係,是家務事。」

林保雍說,這3年來神腦貢獻中華電信營收很多,尤其102年度中華電信營收2280億元,神腦就貢獻了303億元,他強調,神腦不可能賣股,而中華電信也沒有被施壓要買神腦股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保雍#葉匡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23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