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欺負非eTag車主? 印明細1頁2元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蕭鴻翰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6 12:51

eTag狀況連連,如果您不是eTag車主,查詢明細每列印一張要收2元,跑去超商繳費,要收手續費5元,種種亂象,激發不滿聲浪,有學生跑到交通部抗議,要求部長葉匡時,盡速將ETC系統「全面收歸國有」,別任讓財團經營,剝取人民的血汗錢。

抗議學生:「收歸國有、收歸國有,財團get out、財團get out!」

交通部大門口高聲抗議,青年學子要部長葉匡時立刻將ETC收回國有,主張高速公路是國家財產,人民個資攸關國家安全,容不得財團從中獲利,抗議活動發起人黃智賢,把扁政府、馬政府全罵了一遍。

政治評論者黃智賢:「權力自始至終都在交通部手裡,這是可以收回國有的,而且必須收回國有,不然一下子(遠通)營運下去,10年、20年、30年,我們台灣就變成財團的財產。」

超商人員:「如果沒有(eTag),就要從這邊按個人資料。」

在超商繳交國道通行費,如果不是eTag車主,會被多收錢,根據高公局跟遠通電收的合約規定,雖然全台有3千多個「免費加值」據點,萬一你不是eTag用戶,查通行繳費明細,必須列印,每一頁收2元,在超商繳費,每一筆要收5元手續費,消基會重批,遠通電收只會讓eTag扣錯帳。

消基會副祕書長林宗男:「高公局成了財團的高公局,沒有申裝eTag的車主打9折,也應該在1個禮拜以內,就應該要全體一體適用。」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第15天,抗議、不滿的聲浪,一波接一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eTa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632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