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0億日圓大餅 日上演超商咖啡戰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5 20:53

2013年日本最暢銷的商品,不是「半澤直樹」,而是「超商咖啡」,日本在去年的前11個月,進口了42.7萬噸咖啡豆,寫下史上新高,因為去年1月份,日本的超商開始銷售現煮咖啡,沒想到短短1年之內,五大超商業者賣出超過7億杯咖啡,市場規模保守估計達到700億日圓,日本超商業者的咖啡大戰,越演越烈。

上班族:「辛苦了,乾杯。」

乾下這一杯,日本人送走了2013年,回顧去年的日本暢銷商品,榮登橫綱寶座的,竟然只要100日圓。

日本記者:「東橫綱是小七咖啡。」

就是這杯超商咖啡,擄走了日本上班族的心。上班族:「幾乎每天上班都要喝,100日圓就能搞定,再貴也只要180日圓,能夠在超商之類的,用100日圓喝倒是最棒的。」

日本的7-11,去年1月首度推出超商咖啡,打破了由連鎖咖啡業者壟斷的市場,在短短1年之內,賣出3億杯,掀起了日本超商的咖啡大戰。

從7-11到LAWSON、再從全家到OK,日本四大超商品牌,爭先恐後投入咖啡戰局,目前7-11有1萬5000多家門市,銷售現煮咖啡,LAWSON排名第二,有8000家,至於全家也有6000家門市,能喝到現煮咖啡,五大連鎖超商,年營業額超過700億日圓。

廣告台詞:「這香味讓人身心滿足,這價格讓人心花怒放,這咖啡讓我們沈浸在感動中。」

至於日本網友眼中的超商咖啡,7-11的比較沒有酸味,卻有濃厚的口感,LAWSON的咖啡能喝出咖啡豆的味道,至於全家的,苦味較強,最適合早晨提神用。

日本記者:「自有品牌上,印著生產廠商的品牌名稱,這還是第一次。」

日本的超商咖啡大戰,甚至連自有品牌都加入戰場,只是跟台灣在2009年,開始賣超商咖啡相比,日本的「黑豆爭霸」真的慢了一大步。

市場分析師:「景氣真的變好的話,商品和服務會暢銷,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日本的景氣還沒完全恢復。」

為了百圓咖啡大排長龍,這也反應出日本的景氣,還沒完全復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513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