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USO提燈! 可當面具、搔癢妙用多

記者 林耿賢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5 18:25

馬年元宵民俗小提燈創意登場,新北市小提燈今年以白龍馬為主題,重現經典民間故事「西遊記」中,保護唐三藏西方取經的威風白龍馬風采,打造全國第一個具有提燈、面具、帽子、騎馬打仗兼搔癢小幫手五大功能的KUSO提燈,除了創意,當然希望提供民眾更多玩提燈的方式,避免用過即丟,製造浪費。

每年燈節,大朋友、小朋友人手一支提燈,非常有過節氣氛,親手摺提燈更有樂趣,自己動手摺可愛的馬年提燈,也有些小朋友做起來卡卡的,可愛的小花燈,今年是白龍馬的造型,特別的是今年新北市的小提燈,小朋友不玩了,還可以廢物利用。

戴在頭上就是一頂,非常有氣勢的帽子,戴在臉上一秒變白馬王子,燈籠的提把還可以拿來當作不求人抓抓癢,把燈籠套上掃把,也可以玩騎馬打仗,爸爸媽媽更可以拿來做做健身操。

有小朋友覺得白龍馬提燈很可愛,但也有小朋友覺得今年變化多種造型,製作起來更困難了。記者:「你覺得變成什麼東西最厲害?」小朋友:「帽子。」記者:「為什麼喜歡帽子?」小朋友:「因為可以戴在頭上,就是比較複雜一點。」

以往市府每年發放的燈籠,元宵節過了,民眾也就丟了,不僅僅製造垃圾,也造成浪費,今年的創意燈籠更實用也更加有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燈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86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