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別憋尿 膀胱炎細菌感染恐喪命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5 13:15

上班族工作忙起來就常憋尿,或是現在天氣冷,很多人半夜想上廁所也不願起床,憋了整晚,這些可不是只會傷害膀胱,嚴重還會致命!醫師說,尿液裡細菌很多,不上廁所,細菌會在體內孳生,台北就有一位周太太,因為長期頻尿,尿排不乾淨,膀胱發炎後又因為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直到高燒送醫才發現病因,緊急治療,險些喪命。

頻尿患者:「孩子就問我說,為什麼你不方便出門?我就說我一天要上廁所上20幾次不方便出門,他說那你這樣就要就醫呀。」

老太太頻頻跑廁所,不敢出家門,也不敢看醫生,幸好家人發現得早,因為台北一位周太太有類似狀況,年輕時工作忙常憋尿,造成膀胱受傷,上了年紀後就頻尿,一天要上50次廁所,甚至有尿道炎、膀胱炎症狀,都害羞不敢看醫生,後來因為高燒送醫,才發現尿排不乾淨,導致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差點送命。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陳福民:「她的膀胱在那裡(脹得)像個大皮球一樣的,我們導(尿管)進去都嚇一跳,(只要)導一個尿,給一點抗生素,吃一點抗生素,馬上就治好了,像她這樣子的話已經是死亡邊緣了。」

不少人工作忙,常憋尿,或是天氣冷,半夜想尿尿也不願起床,在被窩裡憋著,醫生說尿液在身體裡太久,細菌就會孳生,年輕人膀胱黏膜還有保護力,年紀大黏膜功能減弱,就會有風險,膀胱或尿道發炎都是警訊。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陳福民:「(膀胱)跟肛門那麼近,肛門裡面有那麼多的細菌,她都很容易就跑到膀胱裡面,但是妳只要每次把它排空,它就沒有了。」

醫師也建議,年輕時就要養成不憋尿的好習慣,減緩膀胱老化的速度,保障自己的健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憋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432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