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主席行文「勿廢特偵」? 國民黨:僅供參考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5 12:57

法務部即將在本月底公布「特偵組存廢與否」的研究報告,不過現在傳出,馬總統以「黨主席辦公室」的名義,發函法務部,指出特偵組存在利多於弊,不宜廢除,外界質疑此舉黨政不分,干涉行政決策,不過國民黨否認,強調只是函轉研究報告,提供法務部參考。

特偵組查關說案,查到立院總機也被監聽,立委們火大算總帳,要黃世銘下台還不夠,磨刀霍霍要廢特偵組。

時任準法務部長羅瑩雪(2013.09.29):「如果(特偵組)不能改善,那我們就要分析它存在的利弊得失,如果存在利多,就繼續存在,如果存在弊多,那就廢掉。」

法務部長羅瑩雪,去年還沒正式上任就先表態,一句「弊多於害就廢特偵組」,讓黨中央急了,擔心擋不住反彈聲浪,傳出馬總統用黨主席身分,發函法務部,經過黨主席辦公室研究,認為現階段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存在利多於弊,不宜廢除。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絕非事實,完全不是事實,主席辦公室從來不會做政策研究,也不會以主席辦公室的名義,向任何部會做出政策指示。」

駁斥否認「沒那封信」,國民黨拿出「正港」的黨主席公文,強調馬主席絕對沒下指導棋,不過黨主席辦公室,去年10月底的確行文法務部,還附上「特偵組的存廢與建議」報告,就是要請法務部長羅瑩雪參考。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副件)提供法務部作參考,但是並沒有做出任何政策指示。」

總統兼任的黨主席,針對敏感議題發公文,說是讓行政部門參考、參考,是不是「長官交辦」,各自解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特偵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551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