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肆虐!流感、諾羅 雙警報齊發

記者 林志偉 / 攝影 陸霆剛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5 12:49

流感、諾羅病毒大蔓延,疾管署雙警報齊發!尤其天氣變化大,光上週類流感就醫人次,就超過10萬大關,其中更有4人死亡,諾羅也有17萬人次,嚴重還會拉肚子拉到肛門破裂,針對春節旅遊旺季,衛福部首度公布「旅遊風險地圖」,包括中國的H7N9禽流感,以及日本與南韓流行諾羅病毒,前往這些國家真的得注意。

醫院急診人潮滿,咳嗽噴嚏樣樣來,因為流感肆虐,疫情拉警報,光一週,類流感就醫人次竟然超過10萬大關,76例出現併發症,4人死亡,當中兩人才40多歲,全數沒打疫苗。

這波流行A型佔大宗,不過B型流感小心可能出現特異症狀。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會肌肉發炎,尤其是小腿的肌肉發炎,那有些B型流感的人,會嚴重到說他痛到不能走路,要坐輪椅。」

天氣忽冷忽熱,流感防不勝防,出國更得注意,因為許多地區現在各自有疫情,美洲地區美國、加拿大創下紀錄的酷寒天氣,讓流感大蔓延,亞洲部份,大陸H7N9的危機始終沒解除,另外越南有腸病毒,而國人最愛去的日本和韓國,提高警覺了,諾羅正在大流行。

出國民眾:「有帶腸胃藥去,然後也有先吃了預防。」

嘔吐、腹瀉,還可能併發發燒和肌肉痠痛,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台灣目前染病人數也在急速上升。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拉肚子厲害的人,屁股會潰爛掉,不只是肛門,周圍的皮膚都會。」

又是流感、又是諾羅,雙警報齊發,提醒民眾注意要注意,讓疫情不要有如脫韁野馬,拉不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諾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438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