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污染回饋!麥寮人人有 11口之家領7萬9

記者 魏嘉良 吳昭君 / 攝影 陳奇君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5 11:51

台塑六輕農曆年前,在雲林麥寮發送每人7200元回饋金,估算發放金額突破3億元,有民眾一家11口就領到7萬9千多元大紅包,不過有居民諷刺是用命換來的,六輕表示,先前的回饋金方案,原是補助麥寮鄉親的電費與健保費,後來改為現金撥付制度,在農曆春節前發放,讓民眾歡喜好年。

麥寮鄉民:「在這裡、7200元、這一條!」

打開存摺,好幾筆7200元的進帳,總共11筆,加給來有79200元,是台塑六輕給這家人的紅包,這一家有十一口,不管大人或小孩,每一個人,都能領到7200元。

麥寮鄉民:「這裡汙染那麼重,你們也賺不少,不是我們在說,你們確實也賺不少,應該多少補貼我們百姓。」

六輕麥寮廠區,2010年發生好幾件火災,曾經引爆雲林居民的怒火,圍廠抗爭,台塑為了回饋當地鄉親,在過年前委託當地農會,發錢給4萬2369人,共發出3億多元。台塑協理陳文仰:「希望大家對六輕有信心。」

六輕表示,先前的回饋金,原是補助麥寮鄉親的電費與健保費,後來直接改成現金給,在農曆春節前發放,讓民眾歡喜過年,也難怪,越來越多人將戶籍遷入麥寮,從100年到現在,麥寮人口總共增加4千人,是雲林縣20個鄉鎮,唯一人口有增加的,就算居民痛恨污染,但遷戶口的人數,卻持續在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58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