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瓜皮做燒賣! 日式台味廣東菜奪金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5 11:20

以冬瓜肉的薄片取代麵皮,做成櫻花蝦燒賣,吃起來是什麼風味呢?嘉義有一名日式料理廚師,就是用台灣在地食材,包括鹿野黃金雞、民雄鳳梨,以日式手法做廣東菜,參加去年底在馬來西亞舉辦的國際金廚賽中,讓評審驚豔,打敗了200位選手,奪得特級金牌。

廚師陳冠宇:「冬瓜皮、冬瓜皮。」

這看來像是麵皮的東西,其實是冬瓜肉,拿來包絞肉,還有東港的櫻花蝦,做成燒賣,是不是很特別呢?沾上了蟹黃醬,味道更是清甜中帶著濃郁的海鮮味,拿桿麵杖擀一擀,這黃色的東西,竟然是鳳梨酥的內餡,你沒看錯,擀均勻之後,包在切成薄片的台灣鯛裡,沾上了彩色米果,放到油鍋裡炸,還得淋上土鳳梨汁特製的沾醬,多層次的口感,可是讓評審為之驚豔。

廚師陳冠宇:「用日式料理的手法,來呈現中餐的方式。」

在日式料理餐廳擔任總監的他,就是結合台灣在地食材,最拿手的日式料理廚藝,來呈現創意廣東菜,果真在馬來西亞國際金廚賽中,奪得金牌,這是C級國際賽,有7個國家近200位選手參賽,一舉奪得特級金牌,讓他得以進一步朝B級,甚至是A級的米其林賽邁進。

廚師陳冠宇:「創意無限。」

另外這道美人雞肉捲,用的是鹿野黃金雞、埔里的茭白筍、中埔的紫山藥,一樣是台灣在地食材,用日式手法製成廣東菜,傳承父親日式料理好手藝的廚師,要用無限創意,讓美食展現新風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廚師#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95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