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尼泊爾】世界最貧窮國度 尼泊爾童刻苦求學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班瑪旺嘉 尼泊爾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4 23:51

尼泊爾的民眾年均收入是700美元,也就是一整年只賺2萬出台幣,將近一半的人生活在貧窮線下,今天我們的「前進尼泊爾專題」,要帶您去看台灣資助人的愛心,如何改變偏遠地區兒童的生活。

車子行駛在崎嶇不平的道路上,顛得讓人反胃想吐,徒步越過高高低低的山路,這裡是尼泊爾東部,接近印度的區域,小女孩額頭上點著紅點,到處看得到穿著印度服裝的婦女。

TVBS記者錢怡君:「尼泊爾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他們的年平均收入只有700美元,大約是台幣2萬1,而有40%的人現在還是活在貧窮線下,很多人連吃飽飯都成問題,所以世界展望會在這裡的工作就變得非常的重要,她們幫助居民來飼養這些羊隻,來改善她們的生計。

別以為養羊誰都會,為了幫他們多增加收入,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先幫忙買小羊,教他們繁殖。

TVBS記者錢怡君:「所以一共是9戶,他們是9戶人家裡的一戶?」世界展望會同工:「對。」

以9個人家為一個單位,當然這些都是經過評估,極待援助的家庭。TVBS記者錢怡君:「台灣的小朋友很難想像,他們就住在這樣的環境裡,進來呢,我的左手邊是他們的廚房,然後要順著這個階梯往上走上去,就是他們的臥房,它其實是整顆木頭雕刻而成,我要走上去,相當的困難,也很危險。」

TVBS記者錢怡君:「其實你看到這樣子,這個裂縫,這樣的龜裂痕跡,他這是用土糊的,我們現在有這麼多人(4個人)在樓上,其實有點危險,隨時都有可能會垮,他的臥房在這裡,這一家有5口人,就睡在這裡,一些人是睡在地上,但你要知道,在尼泊爾這個季節晚上的溫度可能接近2度,甚至只有1度,睡在這裡其實非常冷。」

家徒四壁,能讓孩子上學已經是萬幸,教室裡什麼都沒有,學生只能趴在地上寫字,老師也只能在地上批改作業,十分克難,在這裡,一個老師一個月的薪水只有5到600元台幣,他們連黑板也買不起。

儘管生活艱辛,但每家每戶的孩子卻不少,過去這裡完全沒有醫療資源,這個衛生所是附近唯一的產房,儘管設備簡單,但若住得遠,還是得走10多個小時的山路才能抵達,就有產婦因路途遙遠,半途失血死亡,一屍2命。

世界展望會同工:「她覺得現在應該還好,因為現在容易找到醫生,所以她很有信心,也很開心,醫生可以隨時幫她接生。」

因為台灣人的愛,這一切才被建立起來,你不認識他們,但孩子們用笑容,回應了這份飄洋過海的溫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尼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05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