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外線化學作用 食物曬乾營養加分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4 23:01

乾燥香菇或蘿蔔乾,這樣的乾貨,看在營養學家眼中,可是天然的補給品。

廚房裡的瓶瓶罐罐,裝的全是乾貨。料理專家:「這是尼泊爾的肉乾,這是菲律賓水芋的葉子。」

可別看乾貨其貌不揚,在營養專家眼裡,不管是曬乾的香菇,或者是蘿蔔乾,可都是營養的補給品。營養學家:「食物中的營養成分,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會產生化學反應,讓營養價值提升。」

比方說,曬過太陽的乾燥香菇,紫外線會和麥角固醇產生化學作用,生成比一般香菇高出17倍的維他命D,蘿蔔乾和一般蘿蔔相比,從礦物質到鐵含量,也多出了好幾倍。營養學家:「換句話說,(乾貨)可以當成天然的營養補給品來用。」

拿乾貨來調理,要怎麼色、香、味俱全呢?像是這一碗蘿蔔乾濃湯,作法其實很簡單。料理專家:「泡水約15-20分鐘,讓蘿蔔乾回覆原貌,泡過的水千萬不要丟掉,還可以使用。」

先把蘿蔔乾泡開,連同奶油、洋蔥、白米一起炒熟,再倒進泡過蘿蔔乾的水,用小火燉煮10分鐘,最後放入果汁機,打成濃稠的白色濃湯,這一碗可是有預防糖尿病的效果。NHK記者:「蘿蔔乾的食物纖維很豐富,可以抑制餐後的血糖值,具有預防糖尿病的效果。」

如果要煮義大利麵呢?昆布、香菇、蕃茄乾和義大利麵,一起倒進鍋裡,加水煮到義大利麵軟硬適中即可,一道道乾貨煮出來的美食,不只好吃、好看,更能吃得營養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11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