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縮果汁比可樂甜! 喝過量不益健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4 22:04

現代人生活忙碌,沒什麼機會吃蔬菜水果,以為多喝濃縮果汁就能補足營養嗎?營養專家說,其實濃縮還原果汁,熱量比可樂還要高,喝太多,等於把大量糖份喝下肚,即便是百分之百現榨的果汁,專家也說, 裡面缺少膳食纖維,「一日五蔬果」的健康原則,千萬別只以果汁來取代。

新鮮現打果汁,看起來既美味又營養,一口接一口喝下肚,有益健康,不過現代人為了省麻煩,乾脆買現成的濃縮果汁,這下可就不妙。

營養師:「鳳梨汁10匙糖,蘋果汁9匙糖,還有一份柳橙汁有六匙糖,而一杯檸檬汁含糖量比可樂還多。」

有沒有聽錯,檸檬汁的含糖量比可樂還要多,果汁到底熱量有多高,一杯柳橙汁含112卡路里,蘋果汁有114卡路里、葡萄汁更高,152卡路里,同樣分量的可樂大約只有100卡路里。

美國醫生大衛艾格斯:「吃貨真價實的食物,這是重點,現代社會愛走捷徑,以為喝上一杯蔬果汁就囊括了所有的蔬果和養份,因為吃水果和蔬菜太難了。」

難怪英國牛津大學有教授出面喊話,希望政府考慮對市售果汁課稅,也建議民眾「一日五蔬果」的健康準則,千萬別以果汁來取代。大衛艾格斯:「只要你一榨汁或是把水果放進果汁機裡,它就會立刻氧化,降級成為副產品,基本上你只是得到一大杯糖,你會有了非常高的血糖指數,要吃真正的食物,蔬菜和水果是非常健康的,打成果汁一點好處也沒有,只有一大堆的糖份。」

別以為鮮榨果汁營養滿分,其實在現榨過程中,營養成分就會大幅流失受損,攝取蔬果用吃的,絕對比用喝的來得好。專家:「原因之一是膳食纖維,美國人攝取的纖維量不足,另一個原因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咀嚼食物可以有助於身體傳送訊號給大腦,我吃飽了,如果不咀嚼食物,只是用吞的,喝果汁或是果泥,顯然你的飽足感不夠,也就會吃下更多卡路里,因此造就肥胖。」

人人印象中有益健康的蔬果汁,只能適量喝,專家建議蘋果和梨子可以連皮一起榨,或者選用攪拌機取代榨汁機,至少可以挽回部分維他命C和膳食纖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蔬果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59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