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標100%羽絨! 專家:80%就很保暖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4 21:53

這幾天特別冷,百貨公司即使過了週年慶,還是把保暖商品,拿出來特賣,像是羽絨商品,還可以打8折,專家表示,雖然含絨量越高越貴,但只要選擇80%含絨量,保暖力就很夠,而且經濟部將規定,羽絨衣要清楚標明含絨量,不准標示「百分百」含絨,最高可以罰到20萬元。

TVBS記者曾翌萍:「挑選羽絨商品,除了看成分標示、羽絨含量多少之外,還有個方法,就是像這樣壓一壓,看看蓬鬆度到底如何?」

櫃姐李小姐:「用手去觸摸,當你觸摸的時候,會發現到說羽絨的佔比越高,越大顆,舒適感、蓬鬆柔軟度會越好。」

文化大學紡織工程學系教授王權泉:「應該多標示『FP值』,『FP值』就是Fill Power,從550到900,如果這個FP值越高,代表蓬鬆度越好。」

經濟部商業將把「羽絨」納入衣服強制標示,未來羽絨大衣得標明羽絨比率,最重要的是,不得標示含100%羽絨,經濟部指出,即使羽絨再多,也會混雜羽毛或斷羽,要是標式百分百,最高可處20萬元罰鍰,像這家羽絨衣,標示羽絨含量95%就合格。

櫃姐洪小姐:「『潑水羽絨』和一般羽絨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下雨的時候,1小時會慢慢濕掉,但潑水羽絨可以達到3小時,慢慢才會有濕的感覺,乾燥力可以達到2倍。」

寒流一波波報到,這家專櫃週年慶其間,賣掉100多件羽絨外套,帶進百萬業績。百貨公司公關經理 李香萩:「過年前折扣可以下到5折以下,這是服飾類的,像是羽絨或是特別商品,會有8折左右的特價品出現。」

羽絨商品含量差個10%,動輒差個好幾千,專家表示,以台灣的天氣,不需要盲目追求羽絨含量。王權泉:「70%到80%的含絨量和80%到90%的含絨量,保溫性不會差很多,差的是一點點,但價格可能會差很多,聞呢,是聞這個有沒有味道、有沒有鴨絨或是鵝絨的味道,鴨絨味道會比較重,保暖力比較沒有這麼好,盡量選擇鵝絨。」

除了要聞一聞,「味道」有沒有辦法接受外,還要仔細看看縫線,並且壓一壓,測試羽絨會不會跑出來,捏看看測試彈力蓬鬆度夠不夠,發熱衣也是熱賣品,不過專家指出,要能發熱,就會加人造化學纖維,不易排汗,專家建議,容易皮膚過敏的最好少穿。

這叫行動暖暖包,接上USB電源充電,馬上溫暖起來,還有動物造型暖包,可以把熱水壺塞進去,更溫暖,保暖小物每到天氣冷,業績就嚇嚇叫,會不會因為太冷,春裝就延後上市?百貨業者表示,國際品牌春裝正常開賣,本土品牌就得賺夠這波「寒流財」,再把春裝推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絨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121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