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膩雞湯換烤蔥鴨 尾牙新年菜換口味

攝影 徐培峯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4 19:37

星期四就是農曆尾牙了,但很多民眾覺得,每年尾牙宴吃的菜色,似乎都一樣,不外乎是佛跳牆、米糕、第一道就是生冷拚盤都吃膩了,餐廳師傅也看到這一點,設計出味道完全不一樣新年菜,像是用烤鴨取代雞肉雞湯,鴨肚子裡塞滿大蔥,烤得金黃酥脆,還有像是用大龍蝦取代普通白蝦,都有新年菜風味。

這道拼盤,有烏魚子、凍肉,尾牙的第一道菜,通常就是生冷拼盤,還有一盅佛跳牆,再加上年年有餘的傳統說法,因此也要有一道魚,糖醋黃魚、清蒸鱸魚,每年都差不多。

民眾:「一定會有魚嘛,不一定是黃魚或是鱸魚,不一定。」

年終尾牙宴會,菜色基本款,除了冷拼盤,不外乎就是紅燒獅子頭、紅蟳或紅蝦米糕,公司員工期待一整年,但菜色好像每年都一樣。

民眾:「封肉,長年菜之類的。」

公司尾牙菜色,變化比較少,有餐廳師傅看到商機,推出新菜色,這一整隻烤蔥鴨,鴨肚裡面塞滿大蔥,在烤箱烤到表皮金黃,這是餐廳推出的新菜色,可以取代傳統尾牙的雞肉拼盤。

餐廳主廚:「需求量是滿大,有一些廠商,為了要短時間有辦法去大量滷製,在原料的第一方面的取得,可能就比較沒有那麼講究。」

大公司人數多,餐廳廚師考慮準備方便,買進好保存的食材,對品質沒辦法嚴格控管,業者主大精緻菜色,這一道豬小腿,取代宴會上的豬肋排,選擇豬後腿健肉,吃起來肉質充滿彈性,而一般宴會上一定會有的大白蝦,業者為了讓宴會更氣派,把整隻龍蝦,拿來料理。

龍蝦剖開一半,鋪滿蒜蓉,擠上特殊奶油,一起到電鍋裡蒸,出爐後,撒上蔥花,整隻紅透透,尾牙宴會上很難看到。

業者:「殼的顏色會呈現非常鮮豔的紅色,所以說放在桌上,是一個很漂亮,而且是很吉利的菜。」

企業辦尾牙,犒賞員工一年的辛勞,員工不想吃一般的菜色,餐廳業者比創意,吸引員工,也比老闆的心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尾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18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