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鷗、中國加1 蘇貞昌「兩岸」爭出頭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4 17:28

民進黨剛經過9場華山論壇的討論,好不容易凝聚出對中政策檢討紀要,但黨主席蘇貞昌接受對大陸播送的廣播媒體專訪時,提出希望兩岸和平共處的「海鷗說」,還有呼籲中國大陸不要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的「中國加一」,讓人好奇蘇貞昌是不是在民進黨對中政策上也想爭出頭,只是「中國加一」的話一出,不僅民進黨中央立刻表示是口誤,還說蘇貞昌其實要說的其實是創造兩岸雙贏的「中國加分」。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海鷗在海灘上走,你走你的,牠走牠的,你卻要去抓牠,海鷗就會飛走,不要限制台灣的國際空間,讓「中國加一」,台灣跟中國如果一起在世界上,那中國是加一。」

民進黨才剛提出對中政策檢討紀要,現在蘇貞昌立刻跑到對大陸放送的廣播電台暢談兩岸,還丟出海鷗說,要大陸多給台灣多給一點空間和平相處,別急著伸手就要抓,而為了呼籲大陸不要限制台灣的國際空間,又連說了幾次「中國加一」,擔心這話是不是衝過了頭,黨中央趕忙發聲明強調「這是口誤」,蘇貞昌其實要說的是「中國加分」,創造雙贏的加分啦!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讓一起努力,謝謝大家。」

華山論壇一連開了9場,可惜每個人都提自己的原則,讓不能出頭的黨主席蘇貞昌實在好悶,現在一連丟出海鷗說、中國加一兩大原則,也讓人好奇,蘇貞昌是不想藉此來超越華山論壇凝聚出的「對中政策檢討紀要」,但這番話黨內人士聽來則是憂喜參半。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台灣目前缺乏的不是原則跟理想,而是在民主保衛台灣的原則下,有妥善、靈活應對,台灣跟中國談判的動態變化。」

蘇貞昌不願被框在華山論壇出來的對中政策,只是想爭出頭,衝得太快,恐怕只能被迫踩煞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64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