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革批鬥校長慘死 紅衛兵落淚致歉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4 13:13

中國大陸文革時期的紅衛兵,掀起一股道歉風!被視為是紅衛兵的領袖,一個叫做宋彬彬,年近70的老太太,最近回到母校,向文革受害的師生公開道歉,宋彬彬是大陸開國元老的女兒,她還曾在天安門幫毛澤東別上紅衛兵的臂章而聞名一時,不過這些文革時期的小將,如今都悔不當初,除了宋彬彬,去年也有一名紅衛兵公開道歉。

一群白髮蒼蒼的老人,來到了北京師大女附中,她們神情嚴肅,對著牆上的照片和一尊雕像,鞠躬默哀致意,原來她們是大陸文革時期的紅衛兵們。

大陸媒體:「她們說再不道歉就沒機會了,1966年的8月5日,卞仲耘在部分學生發起的批鬥中,被毆打折磨致死,是文革中北京首名蒙難的教育工作者。」

紅二代出來道歉認錯,這名婦人就是被視為紅衛兵領頭羊之一的宋彬彬,她的父親是大陸開國元老,當時毛澤東在天安門接見宋彬彬,還讓她親手別上紅衛兵的臂章,讓宋彬彬聞名一時。

大陸媒體:「年近七旬的宋彬彬,朗讀了精心製作的道歉信,這將會是反思文革近程中的一個重要的標的。」

宋彬彬一邊讀道歉一邊哭,文革結束將近40年,這個遲來的道歉,不只悼念死人,活著的人或許也想藉此稍稍卸下這個浩劫下沉重的歷史包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衛兵#文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92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