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陸MBA入學考舞弊 神秘電波傳答案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3 20:16

中國大陸如果有MBA,也就是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在企業中要升遷容易多了,MBA研究所的考試,一年比一年熱門,今年哈爾濱理工大學的MBA考試前,冒出了「保證通過」的培訓班,結果被揪出是大規模的作弊,事件爆發後,追查出作弊的考生高達196人。

今年的1月4日,哈爾濱理工大學進行MBA碩士考試在場外攔截到了一個神祕的電波。考場外電波譯文:「講述了通往樂觀之路的三個步驟。」

隔天學校在網路上公佈了考試的參考答案,發現截聽到的電波,其實就是當時英文翻譯題的答案,很明顯的有人在作弊,其實在考試之前,就有所謂的培訓機構,就在招生的時候宣稱,可以保證通過,而且只需要短短幾天就可以了。培訓中心主管:「我們可以給你傳答案,我們有儀器,有小耳機,我們傳給你。」

大陸對研究生考試,防制舞弊的規定其實已經非常的嚴格,每個考場都有感應設備,來檢查是不是有人違規使用電子器材,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作弊集團知道只要檢查時沒開機,就不會有問題了。

培訓中心主管:「我們考試一個小時以後,才有答案,才能打開,開關很方便,就在你袖口這,隨便一按就開了。」

選擇題、填空題可以傳答案,但是像問答題,作文題該怎麼辦呢,沒想到他們還是有辦法。培訓中心主管:「假如您是哈爾濱理工大學的老師,不是有各自批卷的時候嗎,咱們這塊就是動點小手腳,我就花點錢唄,就這麼回事。」

這個培訓中心收費4萬8人民幣,培訓其實沒幾天就差不多要20多萬台幣,這麼貴的原因,培訓中心的說法是要拿來打點關係。培訓中心主管:「工商管理學院院長不是他一個人,剩下好多人好多人得打理,吃飯送東西都要提前準備好。」

既然是培訓,就得上課,一開始還收走學員的手機,防止錄音錄影,接下來每人發一個黃豆大小的隱藏式耳機,教你怎麼作弊。培訓中心人員:「後面不是有個小托嗎,有個小托,扣上,這麼著,戴,往耳朵裡塞,戴完這種狀態。」

為了避免意外,考試前一天,培訓中心還要求所有學員集中到考場附近測試訊號。作弊集團訊號測試;「18、19、20,一考前不再測試,二聽清楚的可以回家,不要打電話。」

實際考試的時候,約定的時間一到,場外就已經開始報答案了,有趣的是,記者搜尋其他電波,竟然發現有另外一個系統也正在報答案。考場外電波譯文:「20題二次大戰,答案是A,十分明顯。」

這次作弊事件被踢爆以後,初步查出作弊學生高達196人,成績全部被取消,並且禁考一到三年,MBA主任也已經被停職查辦,哈爾濱理工大學MBA也被處以停止招生的處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作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61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