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傳新戲邂「逅」念成「垢」 任容萱冏出糗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3 20:07

藝人任容萱最近趕拍連戲劇,有新片即將在大陸上映無法親自宣傳,因此在導演的要求下自己錄了一段影片請粉絲進戲院支持衝票房,不過一句「邂逅浪漫」被她講成「邂ㄍㄡˋ」浪漫,被抓包師大畢業的她怎麼出這種基本錯誤,但其實很多人跟她一樣,搞不清楚一些字的正確念法,像「生涯(ㄧㄚˊ)」規劃常被念成「生ㄧㄞˊ」規畫,還有更多約定俗成的字,正確念法反而讓人覺得奇怪。

藝人任容萱:「哈囉、大家好,我是任容萱。」

趁著拍戲空檔,任容萱自拍影片PO網,宣傳即將在大陸上映新片,但是…。任容萱:「這是一部關於說走就走的旅行,在旅行中找到自己邂『垢』浪漫。」

一句「邂ㄍㄡˋ」浪漫卻被抓包,網友毒舌任容萱不是師大畢業的嗎,怎麼連這個字都念錯。台大學生:「正確來講應該是邂『垢』對不對?」台大學生:「邂逅…嗎?我們那時候我們那個年代,是念邂逅。」

但就連詢問台大學生,不少人語氣都帶點不確定,上教育部國語辭典網一查,正確讀音「邂逅(ㄏㄡˋ)」,是偶然相遇的意思,但就像很多人「生涯」規劃,念成「生崖(ㄧㄞˊ)」規劃一樣,錯一字可是錯很大,其實國語裡讓人霧煞煞的發音還不少。

記者:「牛ㄗㄞˇ褲,還是牛ㄗˇ褲?」民眾:「牛ㄗㄞˇ吧。」民眾:「牛ㄗˇ,牛ㄗˇ(褲)。」

民眾:「以前也是念西門町,本來是念西門ㄊ一ㄥˇ,後來改念西門町這樣。」

曾經要念「西門ㄊ一ㄥˇ」,現在已經修正成西門町,癌症念成「ㄞˊ症」,心寬體ㄆㄢˊ也被念成心寬體ㄆㄤˋ,不過因為約定俗成都聽得懂,甚至正確發音牛仔ㄗˇ褲,大家講牛仔褲「也會通」。

電影「早安明日海片段」:「送你來旅行是要做功課的。」

趕戲無法配合到大陸宣傳,任容萱改用影片催票房,可能沒想到會因為念錯一個字登上媒體版面,也算是另類宣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任容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04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