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肺歌后 彭佳慧戀家姊妹情深

記者 吳家瑋 / 攝影 高英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3 16:40

藝人彭佳慧從不婚主義,到走入家庭的心路歷程。

歌手彭佳慧:「我要打電話報平安。」

離家不到2小時,就忙著打電話跟家人報平安,原本抱著不婚主義的彭佳慧變了,變得心有所屬,人也顯得更柔軟體貼。歌手彭佳慧:「你是誰?我是...你是Bella,你是不是Bella?有沒有叫媽媽,有喔,你有沒有想我?」

妹妹彭佳霓:「從以前不想結婚,也不喜歡孩子,到一直碰到姊夫,然後生了一堆孩子,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從小相依為命長大的妹妹,到現在還是覺得彭佳慧的人生轉變出乎意料之外,今時今日的鐵肺歌后,在沒有父母陪伴的童年,曾讓姊妹倆受到同學霸凌。

主持人:「一起來歡迎鐵肺歌后彭佳慧。」

妹妹彭佳霓:「我們從小在學校就會被人笑,說沒有爸爸、媽媽,甚至於被同學欺負,所以我就會讓自己很勇敢,除了勇敢之外,我還會想要保護姊姊。」

人生雖然有遺憾,爺爺、奶奶用愛包圍,同樣讓彭佳慧姊妹倆平安長大,羅大佑唱紅的「鹿港小鎮」恰如其份地描寫出彭佳慧的童年,只是地點從鹿港換成了潮州。

歌手彭佳慧:「裡面不是有寫說,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然後賣著香火的小雜貨店,我家真的在媽祖廟後面,是真的,從小就有一個…挨著媽祖廟就有一個雜貨店,我們生活起居用品全部在那買。」

生活雖苦,還是從刻苦中成長,若說愛是力量,歌唱便是信仰,困苦的環境,讓彭佳慧的歌聲更充滿感情,而潮州小鎮終究困不住彭佳慧為了歌唱而生的靈魂。妹妹彭佳霓:「我們小時候,我奶奶說,我還不會講話,就已經會唱歌了。」

歌手彭佳慧:「乖乖交出愛讓我快樂、快樂。」

畫面中的舞台是彭佳慧歌唱事業的轉捩點,1994年黃小琥請彭佳慧到這間位於安和路的民歌西餐廳幫忙代班,本以為彭佳慧終於等到了機會,會二話不說答應,關鍵時刻第一個反應反而只是想逃避。

歌手彭佳慧:「有一天小琥姐來找我,她說妳下禮拜去EZ5幫我代班,我說不要、不要,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且怕且走,硬著頭皮上,沒想到彭佳慧就因為略帶台味的外型,才到店門口就被老闆虎哥攔了下來。老闆虎哥:「那時候她來唱的時候,我看她第一眼,我覺得她一定唱得很好。」

歌手彭佳慧:「老闆就說,好,那你去唱,上去唱,你大概唱2、3首歌,如果我們覺得你唱的不好,我會傳點哥單上去說,你就下來,放音樂,我想說天大的侮辱啊。」

歌手彭佳慧:「是甘願,也就不怕難,不甘願,早放聲哭喊。」

但這一唱讓觀眾聽出耳油,也因此在1996年被鍾鎮濤引薦到巨石唱片,發行了第一張唱片「說真心話」。歌手彭佳慧:「微微風,揚起舊夢,拾起一片回憶如葉落。」

不僅是因為結合老歌新唱,甚至連唱片封面都看不到正臉,讓彭佳慧一度感到沮喪。歌手彭佳慧:「我早也徘徊,我晚也徘徊,徘徊在茫茫人海。」

歌手彭佳慧:「當歌手那8年的時間覺得很煩,一直唱著彭佳慧,就是唱歌變得不快樂,就有點忘記唱歌的初衷是什麼。」

歌手彭佳慧:「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在舞台上失去的就在舞台上找回來,彭佳慧選擇歸零,回到20年前出發的小舞台,找回對唱歌的熱情。記者:「回來這需要調整心態嗎?」歌手彭佳慧:「需要。」記者:「最困難的地方?」歌手彭佳慧:「就是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7年沒發片,彭佳慧日子沒有白過,不婚主義的她,遇到了願意執子之手的老王。老公王丕仁:「因為她對朋友、對家人都很好,看到這一面,覺得她是很棒的女孩。」

甚至在彭佳慧對家庭與事業選擇中出現遲疑的時候,鼓勵她站上「我是歌手」的舞台。歌手彭佳慧:「婚姻是必須要對他很盡忠職守,就說我這輩子只可以有他而已,當然路上看到帥哥,看一眼,但是已經不會產生任何情愫,但是我覺得這種責任感滿好的。」

老公王丕仁:「工作到一個瓶頸的時候,我想說反正『我是歌手』在大陸很紅,就順便想叫她去試試看。」

因為牽手,才能瞭解另一半需要的是舞台,人生舞台圓滿了,歌唱舞台更渴望能再次發光發熱。歌手彭佳慧:「快樂的人請你舉手,快樂的門就在前頭。」

歌手彭佳慧:「如果我沒有在EZ5每個禮拜二這樣練功,保持唱歌,讓我喉嚨、聲帶一直保有訓練當中,我覺得再棒的音響設備、再漂亮的燈光,一上去,就是缺點會直接曝露出來。」

把歌唱好對彭佳慧來說不難,但要有誠意十足的表演,就得日復一日,像苦行僧一樣的練功,在彭佳慧的歌聲中可以聽見熱情,感受到執著,這或許就是我們願意卸下心防,讓彭佳慧在我們心中駐留的原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彭佳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372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