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女打肉毒除皺! 小心萎縮變形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3 14:05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有1/6診所,會替未滿17歲的少女打肉毒桿菌,因為這些少女們相信提早打肉毒桿菌,以後不會長皺紋,醫師就提醒,年輕輕就打肉毒,可能會增加臉部萎縮或變形機率,其實國內也曾有16歲少年施打肉毒紀錄,但是這位少年是為了消除嚴重的抬頭紋而打,而除了肉毒桿菌,少女最想做的手術還包括割雙眼皮、隆鼻及皮膚雷射,醫師強調,臉部會隨著年紀增長還會變化,不建議年輕的朋友們整形。

明明是年輕漂亮的女生,卻坐在診間,由醫生替她施打除皺的肉毒桿菌。記者:「瑪琳妳幾歲?」少女:「19歲。」記者:「只有19歲。」

還有這位18歲女生,也來打肉毒桿菌,英國每日郵報更報導,有1/6的醫美診所,會替未滿17歲的少女,打肉毒桿菌。

因為部分少女相信,提早打肉毒桿菌,就不會長皺紋,而這股風潮也早早吹到大陸。

大陸少女:「要整臉蛋還有腋下,想改變一下自己形象。」

稚氣未脫的少女,出現在大陸的整形診所,顯得相當突兀,不過根據統計,寒暑假期間有半數顧客,都是學生,其中有些還在就讀中小學,在國內,也有一位16歲少年,因為抬頭紋嚴重,外表看起來,比起實際年齡老了10歲,在媽媽陪伴下,施打肉毒桿菌。

桃園長庚皮膚科主任胡倩婷:「他的肌肉比較發達,所以他的抬頭紋比較嚴重。」

皮膚科醫生彭賢禮:「太小亂打,會造成肌肉萎縮的機率,可能是會比較大一點。」

一般來說,國內正規診所都會要求年滿18歲,才能進行微整形療程,原因在於容易有後遺症,另外還有眼睛太小要割雙眼皮,鼻子太塌要求隆鼻,以及青春期的皮膚變化要打雷射,都不被醫師允許。

皮膚科醫生賴逸修:「小孩子還沒長成熟,所以他們臉型或是整個面貌,可能會隨著時間改變。」

只要是手術性行為,都無法百分之百保證沒問題,愛美的少女急於一時,可能會後悔一輩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整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689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