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鱈魚絲銷售奪冠 腰果吃18顆熱量2百卡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3 13:33

月底就是農曆春節了,年貨大街和量販店粉粉推出年節食品,當然零嘴還是許多人的最愛,其中鱈魚絲蟬聯兩年獲得銷售冠軍,但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市售辦過年伴手禮包括「開心果」、「腰果」、「夾心餅」,這一類零嘴食品只要吃100公克,就攝取600大卡熱量,營養師說只要吃2根蛋捲,就將200大卡熱量吃下肚。

洋芋片超「涮嘴」,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量販店架上琳瑯滿目零嘴,是許多人的最愛,業者統計,光是在台灣,每年零嘴商機高達200億元,其中深受民眾喜愛的零嘴,分別為鱈魚絲、鹹餅乾、糖果、洋芋片,而鱈魚絲蟬聯兩年,獲得銷售冠軍,同樣也是過年必吃的食品,被衛生局揪出市售堅果類產品,包括開心果、杏仁果、腰果,民眾每吃100克,就等於攝取600大卡熱量,而愛吃蛋捲、海苔、夾心餅,平均吃不到1包,就會將500大卡熱量吃下肚。

北市聯合醫院營養師林詠霈:「蛋捲大概吃2根就200大卡,法蘭酥大概3片左右,就200大卡。」

另外像是民眾愛吃年貨食品,衛生局點名,散裝豆干、魷魚絲,防腐劑超標,蝦米、蠶豆含有漂白劑,白木耳則是農藥殘留,依法要求業者下架停售,年關將近,市售伴手禮,民眾得多留意包裝標示,零嘴可別過量攝取,以免發胖又傷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67

0.1197